触摸屏的未来会怎样发展?专家们是这样看的!

2018-06-23 14:00:18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互联网,谢谢。


2018年06月20日下午,由上海励扩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新闻发布会”在深圳星河丽思卡尔酒店顿隆重召开。励展博览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冯永光、北京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副总监李洪亮、IHS Markit资深分析师林麟、宸鸿科技研发处长纪贺勋、中国柔性显示技术(材料)国际论坛组委会秘书长徐世颖以及众多行业媒体参与了这次新闻发布会。


励展博览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冯永光在进行项目推介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次发布会旨在通过发挥行业媒体和协会的力量,进一步提升行业上下游企业的展会参与度以及行业各界人士的关注,探索发掘更多下游创新应用,以及展示生产技术和材料的最新成果,从而使得将于2018年11月22-2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的新一届展会能够更准确地反映显示行业的发展趋势和热点。


未来已来,

触摸屏产业充满商机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车载移动终端及商业化信息查询系统等智能终端产品的推广普及,触摸屏的市场需求量呈井喷式增长。预计到2018年,全球触摸屏产品出货量有望达到35-40亿片/年,市场价值319亿美元,中国大陆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达到65%。而在今年触摸屏技术也取得非常大的突破,柔性显示、全面屏、曲面屏、甚至可折叠屏幕产品开始出现。到2018年,全球触摸屏产品预计出货量有望达到35-40亿片/年,市场价值319亿美元,其中中国大陆产品拥有65%的市场份额。


据励展博览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冯永光介绍,随着5G通信商用的临近,手机机身材质为了信号传输的需要,逐步向玻璃、陶瓷、混合材质过度,原先火热的金属壳将逐步被取代。因此2018年,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将不但仅仅聚焦触控技术,还会集合多种光电显示技术,涵盖3D玻璃、机器视觉、生物识别等周边产业生态圈,进一步扩大展会的行业联动优势。


北京奥维云网研究副总监李洪亮


目前,智能手机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刚需,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占国内整体手机市场的 95%,智能手机进入存量博弈时代。北京奥维云网研究副总监李洪亮对于5G时代下全球手机产业发展现状、趋势以及对各大手机品牌的市场份额、出货量数据作了分析,并对手机产业未来发展建议给到了自己的看法。他详细阐述并提出了六大趋势,包括AMOLED、全面屏、Face ID、无线充电、3D盖板、屏下指纹,并认为AMOLED全面屏将成为未来几年智能手机的最佳增长点!


IHS Markit资深分析师林麟


目前,触摸屏成为智能终端的标配,内嵌式触控技术成为当下的主流应用技术,而以三星显示的AMOLED显示屏仍旧以外挂式触控技术为主。IHS Markit资深分析师林麟在发布会现场对当下的触控技术作了比较分析,并针对触控IC在智能手机终端的应用进行了优劣分析,预见了未来COF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和主流。


宸鸿科技研发处长纪贺勋


宸鸿科技作为触控领域的龙头企业,引领着触控行业的发展。宸鸿科技研发处长纪贺勋从触控技术的发展历程、现状及趋势做了分析,并给出了触控解决方案种类,重点介绍了奈米银线在触控技术上的特点和应用。


随后中国柔性显示技术(材料)国际论坛组委会秘书长徐世颖也对于柔显技术的未来趋势,尤其是其使用的新材料作了详细的介绍。


中国柔性显示技术(材料)国际论坛组委会秘书长徐世颖



2018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新闻发布会在热烈讨论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列席协会专家及企业领导勉励业内人士, 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获得了很高的行业起点,通过多年的努力,已获得了行业的广泛认可,希望今年的展会能够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展品的技术含量并扩大展示范围。多家与会企业表示,将把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作为企业每年新品的首发平台,同时期待国内外触摸屏与显示产业链各界同仁的积极关注并莅临盛会。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626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交换机芯片探秘

原来你是这样的联电

eFPGA更适用于AI ?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后台回复以下关键词获取更多相关内容


华虹 | 摩尔定律 | 材料 | 面板 | 晶体管 | 开源 | 韦尔股份 | 封装 | 展会



回复 投稿,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