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抱什么才安全?避险资产日元走强

2018-06-23 14:00:26 来源: TechNews
15838939830_a1b2229d95_k-624x416

中美贸易大战箭在弦上,双方 7 月 6 日将对进口商品开征关税,日元是传统的避险货币,特朗普威胁要加码征税之后,日元兑美元连日走高。

北京时间 22 日下午 4 点 26 分,日元兑美元贬值 0.18%、报 110.18。本周至今日元兑美元升值 0.40%,今年为止日元走高 2% 以上。

CNNMoney 报导,高盛本周报告预测,中美贸易战将更为白热化,关税是特朗普的谈判武器,借此向贸易伙伴证明,他不是说说而已。特朗普要让其他国家相信他玩真的,势必也要说服金融市场,华尔街将受惊吓。

高盛警告,中美冲突可能会持续升高,双方对于中国的知识产权、科技转移等看法歧异过大,很难迅速达成协议。

MarketWatch 报导,全球动荡时刻,日元是主要避险资产之一,15 日特朗普宣布,除了已经公布的 500 亿美元关税之外,还打算再对 2,000 亿美元的中国商品课征关税,市场陷入紧张,日元连续 3 天走强。

ING 外汇策略师 Viraj Patel 表示,中美关税口水战是买进日元的时机,未来双方言辞交锋将更加激烈,美元兑日元的上行动能将消风。

日本央行(BOJ)15 日宣布宽松政策不变,日央态度在全球主要央行中最偏鸽派。2019 年 10 月日本将提高消费税,众人多认为日央将视增税情况,再决定是否实施利率正常化,至少要到 2020 年后才会动手。

XM 分析师 Andreas Georgiou 说,日央不愿意改变刺激措施,从利率角度看来,日元应该走弱,尤其是相对于利率提高的货币,例如美元。美国联准会(FED)6 月升息 1 码,日本公债和美国公债的殖利率利差持续扩大,意味日元应贬,但是避险需求和日本庞大的经常帐盈余支撑日元上扬。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Flickr/Japanexperterna.se CC BY 2.0)

责任编辑:moneydj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