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台积电做封装跟我们没有冲突

2018-06-24 14:00:07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工商时报,谢谢。


封测大厂日月光投控日前召开股东临时会,顺利通过每普通股配发2.5元现金股利,并完成13席董事改选,其中包括3名独立董事。针对下半年景气展望,日月光投控集团营运长吴田玉表示,虽然美中贸易大战对下半年总体经济环境投下变数,但仍维持营运逐季成长的预期,客户订单及需求面相当健康。


针对美中贸易大战的进展,吴田玉表示,若比较4月及6月美国提出的关税清单来看,6月的清单几乎把半导体相关项目拿掉,占整个清单的比重不到2%。以美国的角度来看,美国卖给大陆的半导体及设备,远远超过大陆卖给美国的半导体及设备,由此来看,美中之间仍在找一个平衡点及共识,目前只是在找到平衡点的一个过程当中,市场其实不必过度解读。


至于日月光控股重新挂牌后,股价表现不如预期,吴田玉表示对目前股价感到委屈,但股价与大盘有关,股东也有所期待,日月光未来几个月会把成绩表现出来,公司营运基本面没改变,一切正常。


吴田玉表示,日月光及矽品虽然已合组投控公司,但两家公司仍独立运作,所以客户方面还没有出现综效,但在研发上两家公司已有默契,在新技术开发及资源布局与协调上都有很多合作空间,真正的综效要等到2020年之后才会真正显现出来。


对于下半年营运展望,吴田玉说,仍维持下半年逐季成长看法不变,市场动能看起来很正常也很健康,订单与往年比较起来也很正常,第三季旺季效应值得期待。而日月光内部已订出7年目标计画,特别是在因应物联网、汽车电子等新兴应用,设计符合市场发展趋势的技术蓝图,包括系统级封装(SiP)、扇出型晶圆级封装( FOWLP)等。


再者,台积电近年来积极投入晶圆级封装市场,吴田玉表示,台积电认为封装技术可以配合摩尔定律解决问题,与日月光的看法一致,而且台积电现在做的封装技术研发与产能投资,与日月光之间并没有冲突。而以摩尔定律发展来看,3纳米之后可能就会停滞,包括SiP或FOWLP等先进封装技术的确能够协助摩尔定律的进展。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627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一文看懂国产半导体材料现状

交换机芯片探秘

原来你是这样的联电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后台回复以下关键词获取更多相关内容


华虹 | 摩尔定律 | 材料 | 面板 | 晶体管 | 开源 | 韦尔股份 | 封装 | 展会



回复 投稿,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官方微信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