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技与阿里巴巴深化AI合作 开启智能办公新纪元

2018-06-25 14:00:38 来源: 老杳吧
其他媒体6月25日消息,联发科技和阿里巴巴旗下钉钉共同宣布,双方将合力打造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的智能办公系统。这是继与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开展围绕语音交互的智能家居领域合作之后,联发科技与阿里巴巴在人工智能方面达成的又一重磅合作。至此,联发科技与阿里巴巴开启了在AI语音(AI Voice)与AI视觉(AI Vision)两大人工智能应用上的全面合作。
“联发科技在AI方面积极部署,于年初推出整合软硬件的NeuroPilot 人工智能平台,以开放性AI策略,营造AI生态圈。而且,联发科技拥有丰富的IP和跨平台能力,能够帮助客户在多个领域迅速将AI部署到多种不同终端类型。” 联发科技副总经理暨智能设备事业群总经理游人杰表示:“半年时间内,联发科技先后与阿里巴巴的两大业务部门开展AI合作,触及日常生活和企业办公两大应用领域。阿里巴巴具有强大的互联网基因和用户基数,我们很高兴能与阿里巴巴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深度而全面的合作,期待双方的合作能够加速人工智能在终端侧的大范围落地。”
阿里巴巴旗下钉钉是全球领先的智能移动办公平台,目前拥有上亿用户,活跃用户总数超过行业第二至第十名之和,服务的企业数量已经突破500万家。前期,双方的合作主要围绕支持人脸识别的智能前台,未来还将拓展到更多的应用,比如,智能云打印盒。此次合作的智能前台基于联发科技高整合度的高性能芯片平台,满足AI运算需求,实现高效且稳定的人脸识别,为企业带来更高效、智能的办公和管理方式。
阿里巴巴钉钉副总裁易统(任卿)表示:“钉钉一直致力于让企业能零门槛、零成本的享受移动互联时代的便利,让企业办公更加高效、安全、简单,员工也更快乐。钉钉将输出DingTalk Inside 的统一标准,为企业提供软硬一体化的办公解决方案,与联发科技等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携手打造开放的智能办公硬件生态,以基于AI技术的智能硬件产品,为中国4300万企业提供最先进的软硬件服务。 ”
联发科技致力成为终端AI的推动者,将终端人工智能(Edge AI)带入各种跨平台终端设备 ―从智能手机、智慧家庭到自动驾驶汽车等,让每年约15亿台采用联发科技芯片的各类消费性电子产品具备AI能力。
首款搭载联发科技芯片平台的阿里钉钉智能前台产品将于今年7月上市。
责任编辑:星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