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物联网与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落地无锡

2018-06-25 14:00:51 来源: 老杳吧
6月24日,中加物联网与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与无锡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中国无锡成立首个分院,全面推进物联网与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SDChain 联盟主席、中加物联网与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席主席Richard Zhou代表研究院签署协议。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加拿大安大略省国际贸易厅厅长陈国治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加物联网与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成立于加拿大多伦多,首批初创成员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复旦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郑立荣、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总体组组长、ISO/IEC 物联网架构主编沈杰等,以及国际标准组织(ISO/IECSC27)加拿大主席Faud a.Khan、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约克大学教授Zhang Dan、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5G通讯研究主席 Wang Xian Bin等多位加拿大知名专家院士。研究院同时还肩负着推动物联网、区块链的示范性应用和促进物联网、区块链的标准化建设两大使命,将在物联网与区块链的技术研究、融合创新、资源对接、应用推广、产业发展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无锡作为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发展物联网起步较早、推进较快、成效较好,在物联网领域具有一定的话语权和先发优势。中加物联网与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此次落地无锡,将充分利用无锡物联网良好的产业基础和生态环境,携各方力量共同推动物联网与区块链技术的深度融合应用,在产学研合作、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战略合作,全面推广物联网与区块链技术在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能制造、科技金融、绿色能源、医疗健康、教育文化等重要行业的应用创新,打造物联网与区块链融合发展全新模式。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