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莱应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6.09%-100.10%

2018-07-16 14:31:00 来源: 老杳吧
7月13日晚间,新莱应材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00万元至2500万元之间,比上年同期的1249.36万元大幅上升76.09%至100.10%。

记者注意到,新莱应材预告的半年度业绩已经超过了2017年全年2158.10万元的净利润。

盈利能力的提高和基本面的改善也反映在了新莱应材股价的走势上。公司股票今年以来逆势上涨,从2月7日的最低9.76元至7月13日收盘的18.00元,涨幅高达84.42%。

半导体业绩有望达50%

新莱应材盈利能力的大幅改善首先归功于公司在真空半导体领域的业务拓展

资料显示,新莱应材在半导体领域的客户包括设备商、终端制造商、半导体工程商等。公司的产品已进入台积电、合肥晶合、中电海康等公司。新莱应材已打入国际电子半导体设备厂商核心供应链,连续多年成为美国第一大应用材料公司的合格供应商,并一直通过其间接对电子半导体设备厂商实现供货,有连续的电子半导体核心供应链的供货业绩。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的真空半导体业务占比逐年提升。2017年,公司在半导体行业实现了2.68亿元的营业收入,占总营收42.04%,毛利率为30.56%,远高于医药类和食品类产品的毛利率。

新莱应材董事长李水波曾表示,全球半导体产业正在往中国转移,中国市场将成为全球半导体产业的最大机遇。半导体产业的高景气度,将助推公司加速拓展包括高洁净及超高洁净管道、管件、阀门等关键部件的市场

李水波预计半导体业务在2018年的营收占比将达到50%。

川财证券认为,公司在真空与电子半导体设备行业的持续供货业绩已经为公司取得超前的定位和领先的竞争优势,当前公司已经进入高技术与高要求的国际半导体设备和厂务核心供应链,实现了小批量供货。随着未来中国半导体设备行业投资在2018-2020年的集中落地,公司将充分享受下游需求高速增长带来的业绩弹性。

并购红利或继续增益业绩

除了在真空半导体领域加大拓展力度外,新莱应材还在食品领域继续谋篇布局。

2018年初,新莱应材收购了山东碧海包装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山东碧海长期专注于纸铝塑复合无菌包装材料和液态食品包装机械行业,客户包括三元乳业、完达山乳业、康师傅等知名液态食品企业。

通过收购山东碧海,新莱应材得以成为液态食品无菌灌装和包装一体化解决提供商,未来在食品领域业务盈利模式将发生重大调整。今年二季度上市公司正式将山东碧海放入合并报表,此次收购也为公司贡献了部分收入及利润。

市场人士认为,公司的业绩增长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山东碧海是第二季度合并入公司报表,对净利润的提升尚不明显,全年来看会更好。同时,公司把因重大资产重组产生的管理费用及并购贷款的财务费用进行了处理,此举虽然减少了上半年的净利润,但不会影响到公司下半年的业绩。总体看来,公司下半年应该还会有不错的业绩体现。


责任编辑:Soph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