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大陆拟再融资10亿美元 年底或正式上市

2018-07-17 14:00:39 来源: 老杳吧
继财新网7月6日披露,比特大陆已完成B轮融资,估值约为120亿美元之后。媒体人雷建平又爆料,在完成红杉资本领投的3到4亿美元融资后,比特大陆正进行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
红杉资本上一轮入股比特大陆时,比特大陆投前估值120亿美元。除红杉资本外,投资人还包括对冲基金Coatue,及新加坡国有的新兴市场投资基金EDBI。
雷帝网独家获悉,比特大陆预计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月底完成,投前估值140亿美元,投后估值150亿美元。
目前,比特大陆投资人还包括IDG、创新工场。
比特大陆可以说是一家不差钱的创业公司。这家成立于2013年的矿机芯片公司,被外界认为,占矿机专用芯片市场超过70%份额,并掌控了比特币世界超过50%的算力,成为了世界最大的比特币芯片和矿机解决方案提供商,并且拥有了完整的比特币采矿供应链。随着比特币市场的不稳定性逐渐暴露,比特大陆也在向一家AI芯片公司转型。
2017年11月,比特大陆基于ASIC架构的人工智能芯片SOPHON(算丰)正式公布,今年三月,比特大陆还低调发布了第二代AI芯片BM1682,制程为28nm,算力达到3TFlops,功耗为30W,可脱离X86 CPU单独存在,支持客户二次开发。但是,“挖矿”现在仍是其主业,近期更是发布以太币矿机F3和门罗币矿机X3。2017年比特大陆营收25亿美元,是2016年收入的8倍多;2017年净利润是2016年净利润的15倍;2018年第一季度数据已经接近于2017年的全年数据。
此前,财新网透露,比特大陆正在进行pre-IPO的融资,将于今年9月在港交所交表,年底前将正式上市,上市市值最高可达400亿美元,因此推测本轮融资应该更多是出于IPO前提高估值的考虑。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