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动元件、3D感测设备需求强劲 万润 全年营收拚新高

2018-07-17 14:00:49 来源: 老杳吧
封测设备厂万润(6187)接单报喜,今年下半年受惠苹果3D感测芯片封测需求,加上被动元件设备拉货持续畅旺。法人看好,万润在双利多加持下,今年下半年营收接单已经满载,全年营收将有机会改写历史新高。
苹果可望于今年9月推出三款iPhone,市场传言该三款机种都将配备具备3D感测的FACE ID功能,且最低阶的新iPhone价格可望落在600~700美元之间,属于iPhone当中较为平价机种,将有机会成为本次的主力销售机种。
外媒报导指出,苹果已经向欧洲官方注册两款新iPad,推测将为搭载FACE ID的iPad Pro,预期将在今年秋天上市。法人表示,苹果本次将把高阶机种从实体HOME键更替为FACE ID脸部辨识功能,推测苹果未来将朝向无实体键方向前进,也代表3D感测需求量将会大幅增加。
由于苹果将于下半年扩大采用3D感测模组,预期需求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可望数倍成长,加上非苹阵营今年也加速导入3D感测模组,预期明年具备脸部辨识的智慧机将大幅增加,3D感测供应链将可望全面受惠,法人指出,万润封测设备已成功打进苹果供应链,受惠于这波需求下,今年设备出货状况远优于去年表现。
万润同时还搭上被动元件需求热潮,全年被动元件设备接单状况与去年相比将有机会缴出双位数成长的佳绩。法人表示,随着被动元件价格飙升,业者也纷纷开始启动扩产,带动被动元件设备需求大增,万润去年相关设备就已经有不错表现,但今年下半年接单状况已经满载,被动元件设备全年营收将有机会挑战超过年增五成水准。
万润在3D感测及被动元件等设备需求双动能驱动下,今年上半年合并营收即缴出年成长16.2%至10.71亿元。法人指出,万润下半年将持续受惠于被动元件设备拉货需求,加上3D感测设备加持,全年合并营收将可望双位数成长,营收挑战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