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推AI手机 台厂受惠

2018-07-18 14:00:33 来源: 老杳吧
在高阶旗舰机大多具人工智能(AI)功能后,芯片厂纷纷推出适用中阶智能手机的AI芯片,外电报导指出,华为旗下海思已开发搭配中阶机的麒麟710,将在新中阶机型nova 3i首发,台积电(2330)、大立光、华通、联咏等供应链同步受惠。
余承东日前已在微博宣布,今(18)日将发表 nova 3,为一款2,400万画素的四镜头手机,主打自拍功能,也就是主相机及自拍相机都是双镜头。
华为的智能手机系列,包括高阶的P系列,另外针对商务人士推出的Mate系列;nova系列是针对年轻族群所设计;副品牌荣耀系列(Honor)主打中阶市场,也是华为进军新兴市场的主力产品
科技网站传出,18日将发表的新机,除了nova 3,还有一款nova 3i手机,nova 3采用华为海思的麒麟970处理器,而 nova 3i将搭载中阶处理器麒麟710。其他规格则传出nova 3具6.3吋全荧幕,机背有指纹辨识。nova 3i的规格则略低于nova 3,不过同样都有四镜头,在中阶机市场颇具竞争力。
据了解,包括全荧幕、双镜头、人工智能等,原来是各手机品牌厂高阶机型的规格,随市场竞争加剧,这些高阶机型的规格已纷纷下放到中阶机型。目前市面上多数中阶机都已采全荧幕,中阶机除了主相机为双镜头,连前置相机也都升级到双镜头;连最夯的AI功能,也加速下放到中阶机型。
华为在台供应链除了台积电、华通、联咏等,还包括大立光、京元电、大毅、华新科、欣兴、晶技、嘉联益等。台积电昨天股价下跌2元,收221.5元;联咏上涨2元,收138.5元。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