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导体来势汹汹,韩国计划组“国家队”应对

2018-07-19 14:00:18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工商时报」,谢谢。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部长白云揆周三在国会表示,韩国政府将在今年下半年着手研究支持大规模先进记忆体芯片研发计画的可行性,俾以迎战崛起的中国竞争对手。但他并未公布政府计画资助的确切金额。


白云揆表示,政府正考虑推动新一代记忆体芯片设计制造的大规模计画。他指出,政府计划在今年下半年为这些项目推动初步可行性研究。」


白云揆又指,中国加快速度发展半导体产业以拉近与韩国的差距,可能造成全球供给过剩。他还说,记忆体芯片价格的涨势最近已放缓,令人担忧超级周期正接近顶峰。


韩联社报导,三星电子与SK海力士等南韩科技大厂已带动技术创新,研发世界级记忆体芯片,但专家呼吁韩国政府应扩大参与关键领域,以抵挡来自中国的挑战。


另据韩国科技资讯通信部同日发布的一份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韩国资讯通信技术(ICT)产业出口额同比增长18.3%,达1,074亿美元,创下历年同期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6月ICT产业出口额为191.3亿美元,年增20.4%,为2016年12月以来连续19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并创下史上第二高单月纪录,仅次于去年9月的192.5亿美元。


从出口产品来看,半导体出口年增37.5%,达到112.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同时,得益于新款智能手机纷纷上市,手机出口年增3.5%,达12.9亿美元。电脑及周边产品出口也同比剧增47.2%,达11.8亿美元。但随着液晶显示器竞争加剧,显示器出口年减8.5%,为21.6亿美元。


从出口对象国来看,6月对中国出口激增30.8%,达108.8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对美出口年增38.2%,达到19.1亿美元;对越南出口年减11.9%,为18.8亿美元。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652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对话Arm中国吴雄昂:IP巨头如何拥抱中国和新技术时代

合肥长鑫DRAM正式投片,国产存储跨出重要一步

AI芯片黑科技盘点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后台回复以下关键词获取更多相关内容


华虹 | 摩尔定律 | 材料 | 面板 | 晶体管 | 开源 | 独角兽 | 封装 | 展会



回复 投稿,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关于摩尔精英

摩尔精英是领先的芯片设计加速器,重构半导体基础设施,让中国没有难做的芯片。主营业务包括“芯片设计服务、流片封测服务、人才服务、孵化服务”。覆盖半导体产业链1500多家芯片设计企业和50万工程师,掌握集成电路精准大数据。目前员工200人且快速增长中,在上海、硅谷、南京、北京、深圳、西安、成都、合肥、广州等地有分支机构和员工。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官方微信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