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矿芯片不急着推出 联发科布局技术IP关注区块链

2018-07-23 14:00:36 来源: 老杳吧
外传联发科首颗挖矿芯片生产计划喊停,联发科今天以“不评论单一产品情况”回应传言,并且强调会关注区块链发展,持续布局相关技术与矽智财(IP)。

联发科表示,公司近年积极拓展特殊应用(ASIC)业务,已有初步成果,未来会持续关注区块链发展,至于挖矿芯片是否取消,联发科说“不评论单一产品的情况”但挖矿芯片产品目前还没有具体推出时程;业界盛传联发科原定在7月定案(Tape out)的首颗挖矿芯片生产计划,因挖矿市场不如预期,临时喊停。

联发科指出,ASIC业务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产品依照市况动态调整,不过技术与IP是ASIC业务的核心,同样技术可以有多元应用,在区块链方面,也将会着重相关技术与IP布局。

法人表示,联发科今年预计推出3颗采用7nm制程技术的产品,其中并无挖矿芯片,若从比特币挖矿芯片必须应用最先进制程技术研判,联发科的挖矿芯片仍处于前期研究阶段。

法人指出,业界对于挖矿市场既期待又怕受伤害,台积电虽然多次直言“挖矿”是很难预料的市场,但内部仍看好挖矿背后的技术发展前景,以此推测联发科研究挖矿芯片,主要用意可能就是布局挖矿背后的区块链技术。

法人认为,由于手机市场成长趋缓,5G等新兴市场仍待发展,包括物联网与电源管理等产品,将是联发科短期营运表现的主要动能,今年这类成长型产品业绩可望成长2位数百分点水准。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