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笔记本新应用将起 OLED设备支出2020回温

2018-07-23 14:01:07 来源: 老杳吧
由于苹果(Apple)iPhone X的出货量低于预期,三星SDC(Samsung SDC)OLED显示器的产能利用率大幅下降。 然而,根据显示器研究机构DSCC(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表示,随着SDC开始为三星、苹果以及其他制造商的智能型手机生产OLED显示器,OLED的导入程度已经开始提高。 在2020年后,更将随着OLED导入平板计算机、笔记本电脑、汽车应用等市场,而能看到全球设备支出显著提升。

DSCC指出,在2018年第三季度,5.5~6英寸的非可挠式OLED面板成本将降至23美元,与LTPS LCD的价差将在5美元左右。 如此微小的价差,将使得市场依然会对于非可挠式OLED有着一定的需求,因此三星SDC的产能利用率在2018年5月开始提高。 在软性OLED方面,产能利用率也有些许提升。 据传,于2018年6月起,三星SDC已开始为下一代iPhone X与iPhone X Plus开始制造5.85英寸与6.46英寸的OLED面板,因此产能利用率将上升至52%。

韩国研究机构UBI Research表示,与2017年第四季相比,三星的OLED显示器出货量在2018年第一季下降了26%,来到8,800万台。 UBI Research也认为,出货量将在2018年第二季回升。

投资机构里昂证券(CLSA)则认为,中国京东方(BOE)与维信诺(Visionox)在2018年的OLED面板产量也将低于预期,OLED产业的复苏可能要花比预期更多的时间。 针对此一问题,DSCC则指出,较为强劲的OLED需求,将在2020年后才会出现。

DSCC日前发布数据指出,在2018年OLED的设备支出将比2017年下降28%,至108亿美元;而LCD支出则将成长22%,至114亿美元。 并且,在2019年OLED设备支出将会持续下滑,预估将下滑至31%至74亿美元;而LCD的支出预计也将下滑32%。 然而DSCC预估,由于OLED将开始导入平板计算机、笔记本电脑、汽车应用等新市场,因此OLED的设备支出将在2020年开始回升。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