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迈上发展“高速公路”

2018-07-21 13:36:00 来源: 老杳吧
中国电子、英锐六寸晶圆等龙头项目齐头并进,鸿佳电子、群丰半导体等项目建成投产,中国电子(盐城)信息港项目有序推进,光燿高端智能摄像镜头等项目开工建设……2018年,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电子信息产业进入了蓬勃发展时期,迈上发展“高速公路”。上半年,全区电子信息产业实现开票销售同比增长24%,税收增长25%。
在盐城盈信通科技有限公司展示区的橱柜内,各种形式的晶圆片整齐摆放,透过一旁的显微镜,可以清晰地看到表面光滑的晶圆片上刻录着不同图形。透过无尘车间的玻璃墙看去,只见60台套全自动进口设备整齐排列,工人有条不紊地操作着设备,进行晶圆片光刻、离子植入、测试封装等工序。公司副总经理段勇说,2016年,深圳英锐集团在该区投资建设盈信通科技项目,项目一期总投资6000万美元、注册资本金2000万美元。2017年,公司多点发力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实现进出口额7.7亿美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与此同时,总投资1.5亿美元的二期六寸流片制造项目正开足马力,全速建设中,明年初正式运行,年产值可达10亿元。
2017年12月9日,总投资100亿元的中国电子(盐城)信息港项目正式签约落户该区,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一期项目用地约1000亩,计划引进企业100家,全部达产后可实现销售200亿元……据了解,该项目采用“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云平台”的双轮驱动模式,
打造以发展汽车电子产业为主导,以信息技术服务、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为支撑,以人工智能产品和智能终端产品为特色的产业生态体系,力争将项目建设成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平台、国家级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平台、盐城市现代化城市建设服务平台和盐城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主平台。项目将通过充分发挥中国电子的品牌、技术、产业及人才优势,结合盐城当地产业特色,促进盐城电子信息产业向规模化、品牌化和产业化发展,推动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引领盐城打造新的千亿级产业。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