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矽力杰Q4营运看升:受惠于大陆发展半导体

2018-07-21 13:36:00 来源: 老杳吧
杭州矽力杰因逐步进入消费性产品出货旺季,预期下半年营运成长引擎重启,第四季营收可望恢复两位数成长;而矽力杰也被外资券商里昂证券点名,指随着中国大陆加速发展半导体产业链,矽力杰将是主要受惠者。

矽力杰今年受惠于消费性产品维持高成长,扮营运成长主动能,再加上工业类产品出货畅旺,使其第二季营收达24.25亿元新台币,年成长10.9%,季成长11.3%;累计上半年营收达46.03亿元新台币,年成长14.6%,双双创下历史新高记录。

随着下半年进入消费性产品出货旺季,矽力杰第四季在TV、平板、移动电源、穿戴装置等应用料将出货畅旺;业界预估,矽力杰第四季营收将维持双位数成长,且今年四大产品项包括消费性电子、工业类、资讯和网络通讯等应用产品出货量均可成长。

里昂证券半导体产业分析师侯明孝则点名矽力杰将可望成为台股“千金股”的明日之星,他指出,中国大陆积极发展半导体生态系,矽力杰从专注电源管理的类比IC业务,逐步已拓展至感测、RF、混合信号等领域,大幅提升其单位售价和内含价值;尤其在中美贸易战干扰下,大陆展现日趋高昂的半导体发展野心,看好矽力杰将是主要受惠者。
据里昂证调查,大陆华为与中兴通讯目前于5G基站应用上,均与矽力杰加快合作;另一方面,杭州政府近期才推出新的IC产业补助计划,未来矽力杰在研发专案、IP采购、设计定案与光罩方面,都可望获越来越多补助。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