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指控 华为设备有安全问题

2018-07-24 14:00:28 来源: 老杳吧
继美国、澳洲指责华为产品有资安疑虑后,英国政府机构也发布报告称,华为的设备对本地通讯网路产生新的风险,正在努力了解缺陷并制定补救措施。有消息披露,此前一直欢迎华为投资的英国也因此加强戒心。
路透报导,华为的电信通讯设备在英国市场持续增长,该消息可能会危及华为在英国的利润。相较美国怀疑华为有进行间谍活动之嫌,英国一直以来都欢迎华为投资,但也有设立监管机构持续监督华为设备与工作流程。
监管机构英国国家网路安全中心(NCSC)近期表示,最近的审查发现,华为工作程序中不一定会测试设备中的最新软体,并且有时会使用第三方生产的软体,其中一个软体还将在2020年停止提供安全修补程式。这些行为暴露出英国的电信网路存在着风险,且需要长期作为才能将风险消除并进行管控。
该消息再次使外界质疑,华为是否为中国官方进行间谍活动。对此华为表示,欢迎英国政府继续进行监督行为,并且承认此次监督发现了公司工作程序中有待改进的问题,会去积极解决。华为重申,自身是民营企业,并不在中国官方掌控之下。
NCSC则指出,正在与华为共同解决工作程序上的缺陷,并且正努力全面了解这些漏洞,制定短期补救方案和更完善的解决办法。
值得注意的是,在NCSC过去的报告中,英国政府已认定华为带来的国安风险是有限、是可完全化解。但经过此次事件后,NCSC主管机关英国政府通讯总部首度调降华为的安全评比。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说法称,有英国安全部门的官员指出,现在仅能有限度的保证华为在英国的业务没有为英国国安带来威胁。显示此次漏洞加深英国政府对华为的戒心。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