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明年资本支出 看衰

2018-07-24 14:00:35 来源: 老杳吧
金融时报报导,国际信评机构惠誉(Fitch)警告,由于担忧全球贸易冲突恐越演越烈,美国企业可能暂缓资本支出计划。该机构预估,美国企业今年总资本支出成长率恐降至3%,约是去年成长率的一半,而2019年更可能衰退0.8%。
受惠于全球经济加速成长、美国去年通过税改法案,激励美国企业不断加码提高资本支出。根据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数据显示,美国企业首季资本支出暴增24%至1,660亿美元。
但美国川普政府扬言扩大加征关税规模,令投资人与经济学家担忧贸易纷争恐不断升温,最终甚至演变成全面贸易大战。许多美国企业皆曾表达过类似担忧,包括哈雷机车、通用汽车等。
惠誉警告,基于全球贸易纷争加剧的担忧,美国企业可能暂缓资本支出计划。惠誉表示:“美国企业界越来越担心报复性关税带来的负面影响,包括美国制造业活动放缓与资本支出减少。”
Bespoke投资集团分析师伯尔克斯(George Pearkes)指出,美国日前公布今年资本财订单大降,显示“企业增加资本支出的荣景恐难以为继”。
而美国联准会主席鲍尔周二赴参院进行国会作证时表示:“我们听到许多企业表达对于贸易纷争的担忧,这些公司如今开始考虑将资本支出计划延后。”
鲍尔亦指出:“若美国与其他国家贸易协商未果,导致加征关税措施维持一段很长时间,这将对我国与其他国家经济造成伤害。”
而根据企业圆桌会议(Business Roundtable)调查显示,第二季企业资本支出指数下降7.8点至107.6点,反映美国企业对于资本支出的计划转趋保守,原因同样是出自于对贸易纷争的担忧。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