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分析两个因素 台厂被动元件下半年可望续涨

2018-07-24 14:00:37 来源: 老杳吧
被动元件下半年可望再迎涨价潮,美系外资法人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年底前其他区域的 MLCC(积层陶瓷电容) 厂商将调涨产品价格,加上领导厂商逐渐退出消费型市场,明年标准型 MLCC 供应将成下游厂关注焦点,两大因素下,台厂的 MLCC 与芯片电阻 (R-Chips) 还有上涨的空间。
根据这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外资法人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台湾的 MLCC 和芯片电阻将进行另一轮价格上涨。
报告分析指出,市场预计下半年其他区域的 MLCC 厂商将调升产品报价;且主要 MLCC 领导厂持续退出消费型市场,明年标准型 MLCC 产品供应量是否会减少,将成下游厂关注焦点。在两大因素影响之下,法人预估,今年台厂的 MLCC 以及芯片电阻,可望再迎涨价潮。
以长期来看,随着市场整合整合,未来前五大 MLCC 厂市占率将达 85%左右,法人认为,产品变化与车用需求提升,供应紧张的情况可能扩散到其关键零组件。
不过法人也强调,若 iPhone 需求持续走软、电子产品成长趋缓,或产能扩张高于预期,仍将会影响 MLCC 与芯片电阻价格波动的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