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助威 夏普跃日4K电视龙头

2018-07-25 14:01:19 来源: 老杳吧
鸿海转投资夏普夺下日本今年上半年4K电视销售第一宝座,并积极推出8K产品、建构产业生态链,为鸿海集团布局5G+8K大幅提升战力。鸿海集团内群创、天钰等面板相关企业也都动员,全力助攻鸿海集团完成5G+8K布局。
日本在高画质电视讯号推广不遗余力,预定今年底开始提供4K/8K画质节目,当地各通路为此大力降价促销电视,目前价格比去年同期便宜二至三成,成功催出买气。
日本电子情报技术产业协会(JEITA)最新统计,6月日本4K电视出货量为20.8万台,年增51.6%,连续第13个月成长,预估今年当地4K电视占整体薄型电视比重可望冲上51.1%,创新高。
当地通路业BCN调查报告指出,夏普今年上半年称霸日本4K电视市场、市占率达31.5%;其次为索尼的27.9%,松下以17.5%排第三。
夏普在日本4K电视销售夺冠,公司乘胜追击,已在台湾、中国及日本,与欧洲全球各国同步发表世界首创AQUOS 8K电视,并出8K电视与显示器,同时更加速开发对应8K播放接收器、8K摄影机等关联商品,建置完整的8K生态圈产业生态链,落实关键的面板开发生产,到电视与液晶显示器生产贩售的一条龙产业链。
去年夏普在台湾也与故宫博物院合作,以8K细致影像呈现国宝文物细腻之美,让民众有如视真宝感受,并推出8K显示的清明上河图展示。
鸿海集团全力冲刺5G+8K布局,面板扮演重要角色,夏普电视销售报捷之余,群创也大力拓展面板能量。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