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计划放弃收购NXP,将付20亿美元分手费

2018-07-26 14:00:06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网易科技」,谢谢。


7月26日消息,高通宣布最新财报,业绩好于预期。它还表示若收购恩智浦失败将回购300亿美元股票。受这些利好消息影响,盘后交易其股价一度上涨6.7%。


截至6月24日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公司营收为5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4亿美元增长4%,高于分析师51.9亿美元的预期;净利润为1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亿美元攀升41%;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82美元,去年同期为0.58美元,同比增长41%。


高通的大部分营收来自生产手机等设备芯片的CDMA技术部门。第三季度,该部门的营收为40.9亿美元,低于FactSet分析师41.1亿美元的预期。


高通CEO乔治·戴维斯(George Davis)在财报会议中称,该部门的业绩反映了中国设备制造商的“强劲需求”以及苹果的“需求在下降”。


高通的专利业务营收为14.7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9.76亿美元。


第三季度,高通宣布创立人工智能研究部门(Qualcomm AI Research),并正式发布专为Windows10设计的骁龙850芯片。


高通预计,下个季度的营收为51亿美元至59亿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摊薄后每股收益预期为75美分至85美分。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该季度的营收为54.5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76美分。


戴维斯在电话会议上说:“苹果打算在新款iPhone中只用我们竞争对手的调制解调器。我们将继续为苹果的旧款设备供应调制解调器。”


盘后交易中,高通股价一度上涨超过6%至63.5美元,目前涨幅为5.6%。今年迄今,其股价下跌了8.4%。目前,恩智浦股价下跌约3.7%至98.37美元,自2018年初以来其股价下跌近15%。


高通在今日发布的财报中称,25日前若中国审批方面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它将放弃收购恩智浦。


2016年10月,高通宣布将斥资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这是半导体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场交易。在手机需求增长放缓的背景下,交易若成功,高通将拥有一个全新市场


由于中国和美国之间陷入贸易僵局,并在技术和专利所有权等问题上发生冲突,这笔交易也变得错综复杂。


高通宣称,如果美国东部时间25日23:59(北京时间26日11:59)前仍未通过中国监管机构的审批,它将取消这笔交易。迄今,中国仍未做出任何决定。这笔交易需要获得全球9个国家的审批,中国是最后一个未表态的国家。


去年,中国市场占据高通全球营收近三分之二,因此这笔交易需要中国的批准。


今日高通还表示,如果交易失败,它将回购300亿美元的股票。为了安抚股东,今年早些时候高通承诺了若交易失败将采取的补偿措施。这一股票回购举措是高通透露的最新细节。


若交易取消,高通将支付恩智浦20亿美元的分手费。目前手机市场已经饱和,高通将继续寻在其它扩大芯片销量的途径。恩智浦是汽车芯片的主要供应商。


一名知情人士称,这笔交易在最后一刻是否会获批仍概率对半。


另一名知情人士称,看起来高通不太可能在25日获得中国的批准,它正准备向恩智浦支付分手费。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659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硅片七年景气周期开启,国产有机会吗?

FD-SOI技术产业链及市场简析

FPGA在汽车领域的野心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后台回复以下关键词获取更多相关内容


华虹 | 摩尔定律 | 材料 | 面板 | 晶体管 | 开源 | 独角兽 | 封装 | 展会



回复 投稿,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关于摩尔精英

摩尔精英是领先的芯片设计加速器,重构半导体基础设施,让中国没有难做的芯片。主营业务包括“芯片设计服务、流片封测服务、人才服务、孵化服务”。覆盖半导体产业链1500多家芯片设计企业和50万工程师,掌握集成电路精准大数据。目前员工200人且快速增长中,在上海、硅谷、南京、北京、深圳、西安、成都、合肥、广州等地有分支机构和员工。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