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少执行长情况下 英特尔是否仍能打胜仗?

2018-07-26 14:00:27 来源: 老杳吧
半导体业大厂英特尔 (Intel) 预计在 26 日美股收盘后公布 2018 年第 2 季财报,预期数据中心部门营收将大幅增长,客户运算部门营收将小幅增长。在过去 4 季,该公司的财报表现皆优于分析师预期。
FactSet 调查分析师对 Q2 财报预期:
·经调整后每股纯益为 0.97 美元,优于季初预测的 0.81 美元
·营收预测为 167.8 亿美元,优于季初预测的 155.5 亿美元
·数据中心部门营收预测为 56.1 亿美元,年增长 28%
·客户运算部门营收预测为 84.8 亿美元,年增长 3.3%
·非挥发性记忆体解决方案集团为 11 亿美元,年增长 26%
将影响第 2 季财报结果的因素:
数据中心、云端计算、自动驾驶汽车和物联网 (IoT) 为英特尔第 2 季的主要增长动力,该公司营收受益于数据中心部门、物联网部门、非挥发性记忆体解决方案集团的良好表现。
此外,英特尔正致力于加强车辆自动驾驶产业的发展,该公司已开始在以色列进行约 100 辆自动驾驶车辆的测试,预计很快将扩展测试范围。
英特尔最近并与地图新创公司 Mapbox 合作,此合作案应该可使其在与高通和 NVIDIA 的竞争中获得优势。收购自动驾驶公司 Mobileye,亦使英特尔在该领域具有竞争优势。
英特尔今年新推出的第 8 代处理器,将使该公司的营收和利润获得支撑。另一方面,英特尔与 BMW、日产汽车、大众汽车和法拉利的合作关系,将推动处理晶片、传感器晶片与云端软体等的销售,预计将拉升第 2 季的营收。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 Ross Seymore 指出,尽管英特尔缺少执行长的情况,使该公司面临一些不确定性,但其具有强健的基本面表现,他认为投资者不用过于担心。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