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收购恩智浦破局对联发科有利?

2018-07-27 14:00:39 来源: 老杳吧
高通(Qualcomm)26日宣布,终止收购恩智浦(NXP)计划,董事会并授权300亿美元买回库藏股计划。业界认为,高通收购恩智浦计划受挫,对联发科应有利。
依据收购协议条款,高通将支付20亿美元的分手费给恩智浦。
高通同时对股东信心喊话,表示未来发展策略维持不变,相信在领先的技术及有纪律的执行,将为股东创造显著的价值。
包括物联网、汽车、运算与网络都将是驱动高通成长的动能,高通并指出,将持续在5G居领导地位,并将会有重大的短期与长期机会。
高通2016年宣布以每股110美元收购恩智浦,总金额高达470亿美元,震撼各界。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当时曾说,两家公司都是台积电相当重要的客户,也有相当好的关系,对此案乐观其成。
工研院认为,高通与恩智浦在产品市场具互补效益,高通若成功收购恩智浦,将有助高通从手机芯片扩及移动支付及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等领域发展,对高通长期发展具加分效果。
高通收购恩智浦一案如今以失败收场,业界预期,高通在车用市场发展恐将因而延迟,对高通的对手联发科来说则是有利。只是此案影响的是长期性,业界认为,不见得会对联发科短期股价起激励效果。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