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电子系统内含半导体比重将攀高至31.5%

2018-07-28 14:00:42 来源: 老杳吧
今年全球电子系统市场将达1兆6220亿美元,成长5%,半导体市场将达5091亿美元,成长14%,电子系统平均内含半导体比重估计达31.4%,将创历史新高纪录。

研调机构IC Insights表示,今年包括手机与个人计算机等电子系统产品出货恐将疲软,预期今年手机出货量将减少1%,个人计算机出货量也将减少1%,汽车出货量将会成长大约3%。

电子系统市场将平稳成长,半导体市场却将高速成长。IC Insights认为,两者之间的差距主要是因为电子系统内含半导体增加的影响。

IC Insights表示,过去30 年电子系统内含半导体增加趋势明显,今年电子系统内含半导体比重大幅攀升,主要是受动态随机存取内存(DRAM)与储存型闪存(NAND Flash)平均售价大涨带动。

IC Insights预期,2020年电子系统内含半导体比重将滑落到30.2%,2022年又将攀高至 31.5%,刷新历史新高纪录;2018年至2022年电子系统内含半导体比重都将维持在30%以上水平。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