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PU负责人吕坚平曾在Nvidia联发科Intel就职

2018-07-28 14:00:47 来源: 老杳吧
根据外国科技网站Graphic Speak报导,三星电子目前GPU使用的是Arm控股的Mal系列,但为自产GPU,去年九月从NovuMind挖角吕坚平担任GPU业务高级副总裁

毕业于台大电机系,取得耶鲁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博士的吕坚平,在2002年加入辉达,担任高级GPU架构师,在辉达为索尼研发PS3游戏主机Cell处理器的RSX GPU上扮演关键角色,之后参与开发辉达NV40、 NV44及NV46等GPU芯片,后升任辉达高级架构经理,建立跨国的集成GPU(IGPU)团队,最后完成IGPU芯片的开发。

离开辉达后,吕坚平加入联发科,主导联发科自行研发GPU的计划,但后来取消这个计划,并解散吕坚平所领导的美国GPU团队。 吕坚平之后去了英特尔及NovuMind,去年九月被三星电子挖角。

吕坚平目前在三星电子负责SGPU的开发计划,其架构设计不仅可运用在智能手机的处理器,还能在电视、游戏机、个人计算机等平台上使用,并协助人工智能(AI)运算;SGPU最快在2019年推出。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