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尼收购21世纪福克斯,股东忧中国阻挠

2018-07-29 14:00:19 来源: 老杳吧
外电报道,华特迪斯尼及21世纪福克斯 股东,同意迪斯尼以713亿美元收购21世纪霍士的娱乐资产。

惟交易仍需多国监管机构放行,包括中国。 有投资者担心,中国或会利用交易,报复美国对华加征关税。


该收购案已获美国司法部批准,但仍须全球其他15个反垄断机构批准,包括欧盟和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而21世纪福克斯的收益中,有不到2%来自中国。

彭博报道,有部分投资者担心,中国可能会利用这笔交易,报复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向5,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贸易战筹码? 高通收购恩智浦已遇挫

彭博行业研究法律分析师Jennifer Rie在21世纪福克斯股东表决后指出,任何需要中国批准的交易,「都可作为贸易战中的筹码和战略工具」。

值得注意,稍早因未获中方批准,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并购荷兰恩智浦半导体的交易告吹。

彭博报道,21世纪福克斯 一名代表拒绝发表评论。 迪斯尼发言人则表示,有信心交易能在12至18个月内完成。


责任编辑:Soph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