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紫光国微:DDR4芯片预计年底前完成并推向市场

2018-07-30 14:00:29 来源: 老杳吧
1.紫光国微:DDR4芯片预计年底前完成并推向市场
2.圣邦股份创历史新高;
3.风华高科财务大差错收到警示函,前财务负责人已黯然离职;
4.磁性材料市场景气,横店东磁上半年净利增长45.2%;
5.洁美科技半年度净利1.05亿,同比增长30.61%
1.紫光国微:DDR4芯片预计年底前完成并推向市场;
紫光国微日前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DDR4芯片正在开发中,预计年底前完成并推向市场。
数月前,紫光国微副总裁杜林虎称,公司在DRAM存储器芯片产品方面加大投入,DRAM存储器芯片及相关内存模组产品已形成完整的系列,目前DDR3是主流产品,DDR4有望在今年内完成开发。
另外,紫光国微智能终端安全芯片未来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面会有更多的发展机会,公司新研发的mPOS主控安全芯片也将是智能终端芯片业务新的增长点。
2.圣邦股份创历史新高;
上周五,圣邦股份逆市上涨5.04%,报收116.6元,创出历史新高,换手率为2.36%。该股7月以来累计涨幅超25%。

业绩方面,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3772-4194万元,同比上升16%-29%,其中非经常性损益为230万元。公司业绩改善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上半年积极拓展业务,产品销量有效增长,为营收增长注入新动力。

基本面上,目前公司已拥有16大类1000余款产品。公司依托较强的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多年来在高性能信号链类模拟芯片和高效低功耗电源管理类模拟芯片两大领域形成了多项核心技术,推出具有“多样性、齐套性、细分化”特点的系列产品。

安信证券表示,公司在传统领域继续保持稳定长,同时物联网、智能家居、新能源、人工智能等新应用的涌现也为模拟芯片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公司紧跟市场发展趋势,在智能家居、人工智能、人机交互、传感器、红外测距、共享单车等新兴领域积极布局并有多款产品投入使用。认为不断涌现的新兴市场为模拟IC提供了新的市场空间,随着AI,5G,汽车电子,物联网行业的逐步成熟或技术升级,模拟IC新增市场空间将成为公司未来成长的有力驱动 中国证券报
3.风华高科财务大差错收到警示函,前财务负责人已黯然离职;
受MLCC涨价潮带动,风华高科去年以来业绩大振,不过在此之前,风华高科存在重大会计差错问题,且未正常披露,或涉嫌财务造假惨遭质疑,风华高科前财务负责人廖永忠已经黯然离职。
风华高科日前发布称,公司收到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对公司及公司时任或现任6名董事高管采取出具警示函的决定。警示函显示,风华高科存在重大会计差错问题导致公司2016年归母净利润调减5279.55万元。
事件要追溯至2015年。2015年12月,风华高科将对广州鑫德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德电子)和广州天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力科技)共计850.4万元的应收债权转让给第三方公司,转让价格为680.32万元。
2016年1月,风华高科再将广东新宇金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宇金融)和广州亚利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利电子)共计5468.66万元的应收债权原价转让给第三方公司。风华高科称在2016年3月收到上述两起债权转让款。2017年12月,风华科技又决定原价回购了上述5468.66万元债权,并于2018年2月支付转让款。但是经核实,上述债权转让未实质发生,且转让时债权就已经预计难以按期收回。
风华高科在2016年3月1日召开总裁办公会议,研究确定涉及上述会计差错调整中4家公司合计6319万元应收款的处置方案。其后,风华高科又分别于2016年12月12日和2017年12月26日召开会议,研究确定上述事项的后续处理方案。但是始终未按照相关规定将上述三次会议涉及的相关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并进行披露。
经追溯重述,风华高科2016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从调整前的 13890.61万元变更为调整后的8611.06万元。
广东监管局指出,风华高科时任董事长幸建超、现任总裁王金全、时任财务负责人廖永忠应该对上述重大会计差错承担主要责任;时任董事李泽中、幸建超,现任总裁王金全、董秘陈绪运应对未履行董事会审议程序和进行信息披露承担主要责任;公司现任董事长王广军、总裁王金全和董秘陈绪运应对延期披露行为承担主要责任,广东监管局对以上6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决定。
据悉,风华高科前财务负责人廖永忠在2017年7月提交辞呈离开公司,前董事幸建超则是今年2月因个人原因辞职。
4.磁性材料市场景气,横店东磁上半年净利增长45.2%;
7月29日,横店东磁发布业绩快报,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56亿元,同比增长1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2亿元,同比增长45.2%,其他电子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66.76%。
对于报告期内营收大涨,横店东磁表示,主要是因为磁性材料业务增长所致。报告期内,磁性材料下游行业市场景气度提升,同时,公司通过推进新产品、新领域、新客户的开发,进一步拓展了市场空间,提高了公司高端产品的收入占比,从而提升了盈利能力。此外,在太阳能光伏领域,公司通过增加高效PERC单晶电池片产能、提升产品转换率、开拓结构性市场空间,提高了公司高端产品的收入占比,从而提升了盈利能力。
5.洁美科技半年度净利1.05亿,同比增长30.61%
7月27日,洁美科技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5.98亿元,同比增长3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30.61%。
洁美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所处的电子信息行业整体发展形势良好,公司经营情况稳定,主要产品产销两旺,特别是纸质载带产品及塑料载带产品供不应求,实现了较好的经营业绩。
报告期内,洁美科技营业同比增长,主要系公司销售量持续增长及公司产品价格有所上调所致;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0.61%,主要系公司销售收入增长所致。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