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10纳米进展慢 法人估台积电、超微得利

2018-07-31 14:00:39 来源: 老杳吧
英特尔(Intel)10纳米制程进度缓慢,反观台积电7纳米制程进展顺利,量产时间超前,法人认为,台积电与AMD 可望受惠,将可趁机瓜分英特尔市占。
英特尔宣布10纳米产品将于2019年购物旺季期间上市,法人推估,英特尔10纳米制程量产时间应落在2019年第2季及第3季之间。
因10纳米制程进展缓慢,英特尔上周五在市场失望性卖压出笼下,股价表现疲弱,终场收跌4.48美元,大跌8.59%。
法人指出,台积电7纳米制程的间距及品质,与英特尔的10纳米相当,今年第2季已顺利量产,第3季将可贡献10%营收,第4季将进一步贡献20%营收,量产时间领先。
法人认为,AMD明年第1季将可与台积电合作,趁机瓜分英特尔市占。此外,苹果(Apple)、联发科、辉达(NVIDIA)与高通(Qualcomm)等都将是台积电7纳米制程客户,预期7纳米将是台积电明年营运成长主要动能。
台积电今天股价表现稳健,盘中一度达新台币245.5元,涨1元,并创近3个多月来新高价。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