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看联发科 非手机芯片部分可望维持双位数季增

2018-07-31 14:00:43 来源: 老杳吧
联发科法说会在即,上季营运可望缴出亮丽成绩,不过,近期外资法人出具报告唱衰下半年展望,本季营运动能恐停滞不前,美系及亚系外资纷纷调降目标价至220元至339元,惊见2字头,评等由“持有”调降到“卖出”。
联发科毛利率走势在经过5季度改善后,第3季恐划下休止符,外资预估本季毛利率与上季相仿,主要因竞争对手高通及展讯在中低手机芯片定价策略相当积极,进一步压缩联发科毛利率表现,且第2季中国大陆手机品牌客户在中低阶机种强劲拉货动能,在本季转趋保守,在5G商转前,联发科仍面临相当大压力。
外资预估,联发科本季营收季增约10%至15%,手机及平板行动装置芯片出货量约在1.1亿颗,较原先预估1.2亿颗以上下滑,主要还是以Helio P60及P22芯片为主,但非手机芯片部分,物联网、智能音箱等装置则有不错成长,可望维持双位数季增。
美系外资看好,未来人工智能、虚拟实境、游戏及5G应用可为联发科带来新活水商机,激起未来一波高成长期。而亚系外资则认为,在未来5G上路之前,联发科营运恐持续低迷,市占率及毛利率双率成长停止。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