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投资13.4亿美元以强化半导体实力

2018-07-31 14:00:47 来源: 老杳吧
韩国工业部长白云揆 (Paik Un-gyu) 于周一 (30 日) 参访了三星 (005930-KR) 和 SK 海力士 (000660-KR) 的主要半导体生产线,并誓言将在未来 10 年内投资 1.5 兆韩元 (13.4 亿美元) 来强化韩国半导体的竞争力。
“为了让韩国持续作为世界顶级半导体巨头国,我们将以三个战略为中心支持芯片产业的发展,”白云揆于参访时表示。
芯片市场是韩国工业的重要支柱,作为亚洲第四大经济体,半导体芯片约占韩国出口的 20%。
三星是全球最大的存储器芯片制造商,在 DRAM 和 NAND 方面排名第一,而 SK 海力士则在 DRAM 和 NAND 分别排名亚军和第五名。白云揆表示,韩国的制造商在 DRAM 和 NAND 行业拥有超强的竞争力,但已达到极限,需要开发新的材料和设备
韩国工业部表示,将与科学和信息通信技术部门合作,对韩国半导体产业进行必要的投资。政府投资的 13.4 亿美元将用于开发新的半导体材料和器件,全力促使该国成为全球半导体枢纽。三项重点将是开发存储器芯片、协调 IC 设计厂与晶圆厂的互利共生,并吸引全球半导体材料和设备制造商在韩国建立生产中心。
近期中国的“中国制造 2025”计划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发展半导体技术,且中国政府已经在半导体产业投入数十亿美元。此举引发了韩国的担忧。此外,中国企业也积极在韩国寻找人才以获取技术知识。
“公司的大规模投资是振兴国民经济和创造就业机会的最佳方式。”白云揆部长回应 SK 海力士在首尔东南部利川市建立新生产线计划时表示。SK 海力士日前表示,预计到 2020 年将投资 3.5 兆韩元设厂。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