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再度延宕10nm芯片量产时间表

2018-07-31 14:01:03 来源: 老杳吧
英特尔(Intel)上周发布2018年第二季整体销售表现优于预期,但由于资料中心事业成长不如分析师先前观察的目标,再加上来自超微(AMD)的竞争以及10纳米芯片量产时间表再度延迟至2019年年底,使其股价随后下跌5%以上。
英特尔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在10纳米(nm)良率方面取得进展。据其临时执行长Bob Swan表示,该公司的10nm芯片应该来得及在2019年终购物旺季出现在商店货架的PC中。
在英特尔前执行长Brian Krzanich上个月突然辞职后,原本担任英特尔财务长的Bob Swan接任该公司的临时执行长一职,他在周四发布第二季财报后透过电话会议告诉分析师,英特尔明年仍以14nm的客户端和伺服器产品线为主,之后将继续加速10nm进展。
英特尔的10nm制程节点一直为良率问题所扰,导致该公司在4月时将10nm产品推迟到明年发布,如今再度延迟至2019年年底。
英特尔用户端与物联网事业及系统架构事业群总裁Venkata "Murthy" Renduchintala说,10nm芯片的挑战来自于14nm节点密度大幅微缩的结果。
“虽然我们在10nm的量产时间表上存在着风险和延迟,但我们十分满意14nm发展蓝图,过去几年来,由于采用了14nm产品世代,而使产品性能提升了超过70%。”
英特尔第二季的销售额为1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长了15%,其获利也达到了5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成长78%。
尽管该公司的整体销售表现亮眼,优于自家目标以及分析师对该季的预期数字,但资料中心销售额为5.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成长27%,略低于华尔街(Wall Street)的预测数字。
但英特尔预计,其资料中心营收今年将成长20%,高于4月发布的预测数字。
英特尔表示,2018年的营收数字约会落在685亿美元至705亿美元之间,较该公司于4月份发布的预测数字增加了20亿美元(取中间值695亿美元计)。
Swan说:“下半年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满足更多的需求,我们目前正密切配合客户和工厂作准备,而不至于使客户的成长受限。”
(参考原文:Intel Claims Progress on 10nm Yields,by Dylan McGrath)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