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应该取消从中国进口的半导体产品关税

2018-08-02 14:00:07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超能网」,谢谢。


中国、美国每年的贸易额高达5000亿美元以上,而且互补性很高,不过2018年双方还是爆发了贸易战,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5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的关税,后续还有100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准备中,中国立即宣布反击,对美国产品征收25%的关税。中美关税战没有谁是赢家,只是互相伤害,半导体行业协会今天宣布支持取消从中国进口的半导体产品额外关税,认为此举将限制创新,减少美国的出口,致使美国公司每年多花5亿美元。



本周一,约有50多名美国议员签署联名信给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呼吁取消从中国进口的半导体供应链产品的关税,此举显示了半导体在现代经济中的重要性,他们认为征收关税无助于解决对中国的贸易问题。


全球半导体协会SEMI随后也发表声明支持取消从中国进口的半导体产品的关税,SEMI认为征收额外关税最终将减少出口,限制创新,并带来重大不确定性。据估计美国征税的关税将使美国公司每年多花费5亿美元。

此外,这一举动可能也会提高价格,并让成千上万高薪及高技术工作面临风险。上周,SEMI也在美国政府机构小组面前作证,敦促政府不要对半导体供应链中的产品征收关税。


SEMI是全球半导体协会的简称,旗下拥有2000多家会员及130万多专业人士,其中许多都是美国公司,所以SEMI这番表态可以理解为美国半导体行业公司对关税大战的一个态度。


PS:在很多人的理解中,美国应该是出口半导体产品给中国最多的,SEMI怎么表态支持取消从中国进口的半导体供应链产品的关税?其实这个问题是全球半导体产业全球分工的一个体现,美国半导体公司当然是全球半导体行业最强大的,比如英特尔,但是英特尔在中国也有封测工厂,2017年英特尔自己就有价值125亿美元的芯片是从中国出口到美国的,按照美国的算法,这些商品是从中国进口的,需要征收额外的关税,但是这个成本最终还是美国公司承担的,所以SEMI所说的让美国公司额外增加5亿美元成本就是这么来的。


据美国商务部统计,1-6月美国与中国双边货物进出口额为2891.5亿美元,增长9.8%。其中,美国对中国出口592.4亿美元,增长15.6%,占美国出口总额的7.8%,提升0.6个百分点;美国自中国进口2299.1亿美元,增长8.4%,占美国进口总额的20.3%,提升0.2个百分点。美方贸易逆差1706.7亿美元,增长6.1%。


美国自中国的进口商品以机电产品为主,1-6月进口额1145.0亿美元,占美国自中国进口总额的 49.8%,增长11.3%。其中,电机和电气产品进口630.8亿美元,增长13.7%;机械设备进口514.1亿美元,增长8.6%。家具玩具、纺织品及原料和贱金属及制品分别居美国自中国进口商品的第二、第三和 第四位,1-6月进口额260.4亿美元、172.4亿美元和124.6亿美元,占美国自中国进口总额的11.3%、7.5%和5.4%,增减幅8.4%、-1.5%和9.9%。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666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英特尔帝国是怎样建成的

模拟 or 数字电路,机器学习如何选择?

5nm设计的新进展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后台回复以下关键词获取更多相关内容


SSD | 摩尔定律 | ASR | 面板 | 晶体管 | 开源 | 独角兽 | 封装 | 展会



回复 投稿,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关于摩尔精英

摩尔精英是领先的芯片设计加速器,重构半导体基础设施,让中国没有难做的芯片。主营业务包括“芯片设计服务、流片封测服务、人才服务、孵化服务”。覆盖半导体产业链1500多家芯片设计企业和50万工程师,掌握集成电路精准大数据。目前员工200人且快速增长中,在上海、硅谷、南京、北京、深圳、西安、成都、合肥、广州等地有分支机构和员工。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官方微信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