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瑞科技Q2季减6.18%,TDDI产品预计年底前量产出货

2018-08-03 14:00:05 来源: 老杳吧
谱瑞科技今(2)日举行线上法说会并公布财报,第二季税后净利1232万美元,每股税后盈余(EPS)0.16美元。谱瑞科技预估,第三季业绩可望回升,单季营收将达8100万美元至8900万美元,季增7%至17.6%,毛利率将约 40% 至 43%,单季合并营业费用为 1875 到 1975 万美元。
 
谱瑞科技第二季合并营收为7567万美元,受到中国大陆面板客户调节库存影响,季减6.18%,较去年同期则减少11.92%;营业毛利为3105万美元,季减5.73%,较去年同期则减少9.97%;税后净利为1232万美元,季减10.7%,每股税后盈余为0.16美元(折合台币约4.8元)。
 
谱瑞科技并公布第三季财务预测,第三季合并营收预估为8100万美元至8900万美元,将季增7%-17.6%,合并毛利率为40%-43%,合并营业费用为1875万美元至1975万美元。
 
谱瑞科技董事长赵捷指出,第三季面板驱动IC出货将可望回升,而智能手表接单亦有不错的表现,将带动第三季营收攀高。从产品分布来看,预期今年下半年高速讯号传输介面产品及源极驱动IC(SIPI source driver)将可望全面回温,不过,触控类产品今年下半年的出货量约与去年同期持平。
 
目前智能手机触控客户积极转换为面板驱动与触控整合单芯片(TDDI),而谱瑞科技也大力将TDDI产品推广给中国大陆与台湾面板厂,第四季可望开始贡献业绩,预估今年年底前就可以开始量产出货。
 
至于谱瑞科技供应给iPad及Macbook产品线的时序控制器(T-Con)产品,赵捷指出,预估今年第四季出货量将可望开始复旺,且出货量有信心优于去年同期,明年表现也有机会明显高于2017年水准。此外,目前PCIe高速传输介面正朝向Gen4代发展,不过受到英特尔CPU平台出货传出递延影响,法人也忧心谱瑞科技在PCIe Gen4的Retimer产品营收贡献也会延后到2020年。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