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机OLED面板上半年占比高达94.7%

2018-08-05 14:58:15 来源: Sophie

来源:内容来自「钜亨网」,谢谢。


根据群智咨询(Sigmaintell) 资料,今年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AMOLED 面板出货数量近2.0 亿片,占全部智能手机面板比重约21%,三星显示(SDC) 仍独占鳌头,占有绝对优势,受惠于中国四大主力手机品牌力推,中国面板厂成长明显。



群智咨询指出,AMOLED 面板具优异显示性能,及在全面屏与异形屏领域领先优势,在全球整机显示市场中逐渐成为各品牌旗舰手机的主流配置,尤其中国市场,AMOLED 面板得到越来越多厂商青睐,上半年中国四大主力手机品牌都推出多款AMOLED 面板旗舰手机,包括华为P20 Pro、小米8、OPPO Find X 和Vivo Nex 等。


从面板厂商情况来看,三星显示仍在智能手机AMOLED 面板市场占据绝对优势。根据群智咨询资料显示,SDC 上半年智能手机AMOLED 面板出货约1.9 亿片,在AMOLED 面板市占率约94.7%。


LGD 以390 万片的出货量在上半年智能手机AMOLED 面板出货排名第二,但与三星显示的差距较大;LGD 韩国E5 产线在去年下半年量产出货,受惠Google 手机及LG 手机需求拉动,一直维持较为稳定的出货,今年下半年,随着韩国E6 产线的量产,及苹果6.5 吋iPhone 新机出货,在智能手机AMOLED 面板出货可望有较快速的增长。


中国面板厂商维信诺表现亮眼,以370 万片的出货数量排名第三,市占率1.9%,已经非常接近LGD;维信诺昆山产线的出货数量从今年开始增长迅速,另外随着6.01 吋全面屏面板在第2 季量产出货,下半年出货数量将持续增加。


另外两家面板厂商和辉、天马分别以230 万片、50 万片的出货出成绩排名第4、第5 名;两家厂商风格稳健,不断深挖现有产线的潜能;和辉上海4.5 代产线稼动率良好,7 月初实现5.5 吋柔性AMOLED 面板的出货;天马在保证上海产线稳定出货的同时还在不断通过产品规格的提升提高竞争力,武汉第6 代产线6 月的量产,将在下半年进一步推高出货量。


群智咨询指出,从AMOLED 厂商出货排名可以看出,除SDC 遥遥领先外,另外几家厂商出货数量的竞争都很激烈,尤其是中国面板厂商的出货增速明显;根据群智咨询资料,维信诺,和辉、天马今年上半年的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都大幅增加,三家的出货量分别年增365%、145%、260%。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668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深析 | 手机摄像产业趋势—多摄/TOF/高倍变焦或成行业新风口

5nm设计的新进展

英特尔帝国是怎样建成的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后台回复以下关键词获取更多相关内容


SSD | 摩尔定律 | ASR | 面板 | 晶体管 | 开源 | 独角兽 | 封装 | 展会



回复 投稿,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关于摩尔精英

摩尔精英是领先的芯片设计加速器,重构半导体基础设施,让中国没有难做的芯片。主营业务包括“芯片设计服务、流片封测服务、人才服务、孵化服务”。覆盖半导体产业链1500多家芯片设计企业和50万工程师,掌握集成电路精准大数据。目前员工200人且快速增长中,在上海、硅谷、南京、北京、深圳、西安、成都、合肥、广州等地有分支机构和员工。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