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在此前,Yotaphone以及海信都已经在市场上推出过前后双屏的手机,但是这两款手机都只是一块墨水屏,主打电子书功能。至于魅族的Pro7系列以及 中兴 的Axon M手机由于没有搭载市场主流的高性能处理器,也并没有在消费者中收到欢迎。而最新的技术专利显示,下一款彩色双屏手机就可能来自 三星 或者 LG 。

 


根据外媒Mobielkopen的报道,他们在美国国专利局的数据库中发现了三星与LG的后置显示屏的技术专利。三星的方案是后置显示屏占整个背后的一半,而LG的方案为在后置摄像头上方设计一块小的显示屏。

 


如果进一步分析,三星的双屏手机厚度更加薄,并且手机正面几乎没有左右边框以及下巴,并且没有任何指纹识别模块,可能是采用屏下指纹识别技术或者面部识别功能。而LG的双屏手机则看起来更厚,并且边框非常明显。

 

 


此前已经有消息称,三星计划推出一款基于柔性OLED屏幕设计的可折叠手机,折叠后就变成了正反都有屏幕的手机。而现在的这些专利可能就会下方到更加低端的手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