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销量追平英特尔,二代Ryzen:AMD逆袭是定局

2018-08-07 14:00:46 来源: 老杳吧
超微(AMD)自2018年初推出二代Ryzen处理器平台以来,逐步看见收復失土成效,据德国大型线上零售网站Mindfactory.de最新发布其7月中央处理器(CPU)销售量与销售额数据,显示超微CPU销售量在7月首度见到2017年11月以来约略超过英特尔(Intel)销售量的表现,Ryzen处理器在7月出现强劲销售成绩,比前一个月出现更高市占率,甚至超越领先多个月的英特尔第八代产品线,不过超微仍是以较高性价比策略进行销售,因此销售额表现上仍与英特尔有一段差距。
根据Wccftech及TweakTown报导,从Mindfactory.de调查数据显示,7月英特尔与超微CPU销售量比重各为50%,超微比6月的45%比重再成长5个百分点,英特尔反之减少5个百分点。具体产品线销售上,英特尔Core i7-8700K销售量依然是两家业者中最高者,与6月相同;超微方面销售量较高的产品线,主要为Ryzen 7 2700X、Ryzen 5 2600X、Ryzen 5 2600以及Ryzen 5 1600等。
销售额部分,7月英特尔CPU销售额比重为58%,高于超微的42%,不过差距已有缩小,6月时超微占比仅38%,英特尔达到62%。由于超微主要是走高性价比销售策略,多款超微首代及二代Ryzen产品线从开卖以来都以折扣价销售,因此若要在销售额上追上英特尔,势必在销售量上必须大幅超越英特尔才有可能。
即使英特尔CPU产品线售价一直没有调降,但随着英特尔準备推出九代处理器产品线,预期不久后或许英特尔八代产品线可能就会见到降价。
个别产品线销售表现方面,7月在Mindfactory.de中超微以Pinnacle-Ridge销售量表现最佳,比重达44%,较6月成长4个百分点,Summit Ridge则从36%降至31%,Raven Ridge仍维持22%、Threadripper也仍维持2%比重;英特尔则以Coffee Lake销售量占86%最高,较6月再增加2个百分点,Kaby Lake则从14%降至11%、Skylake-X则为2%。
销售额部分,7月超微Pinnacle Ridge比重从6月的51%成长至55%、Summit Ridge从30%减少至26%、Raven Ridge从13%降至12%、Threadripper仍维持6%比重;7月英特尔Coffee Lake销售额占比达87%、Kaby Lake从6月的9%减少至7%、Skylake-X仍维持5%比重。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