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九天方案正式进入TowerJazz设计参考流程

2018-08-17 14:00:11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电子设计自动化(EDA)解决方案供应商华大九天日前宣布,其模拟/混合信号全流程IC设计解决方案已正式进入全球领先的晶圆代工厂TowerJazz公司的设计参考流程。华大九天模拟/混合信号全流程IC设计平台与TowerJazz先进制造工艺的结合,将为双方共同的客户提供全面的自动化设计解决方案,加速IC设计进程,提高流片成功率。同时,基于华大九天模拟/混合信号全流程IC设计平台的工艺数据包,包括PDK, Spice模型, 物理验证规则集以及寄生参数提取规则文件等,已被上传至TowerJazz的eBiz系统供双方客户下载

华大九天的模拟/混合信号IC设计全流程解决方案包括电路原理图编辑器(Empyrean Aether™ SE)、电路仿真器(Empyrean ALPS™)、版图编辑器(Empyrean Aether™ LE)、物理验证工具(Empyrean Argus™)及RC寄生参数提取工具(Empyrean RCExplorer™)。

TowerJazz提供了广泛、可定制的工艺技术,包括高性能模拟应用(HPA)的锗硅(SiGe) BiCMOS工艺和基于Bulk或SOI的CMOS射频(RF CMOS)工艺;CMOS图像传感器(CIS)工艺;BCD和700V的电源管理工艺(Power Management),并支持有独立专利的非挥发性存储器(NVM)Y-Flash;CMOS工艺;混合信号工艺(Mixed Signal)以及MEMS技术能力,专注于新一代汽车电子、医疗、工业、消费电子、航空及国防领域模拟芯片制造。TowerJazz同时提供完善的设计支持平台,结合其先进的工艺,支持快速准确的设计流程并与其EDA合作伙伴协同创建完整的设计到制造流程,以期加速芯片项目实现。

TowerJazz公司设计中心高级总监Ofer Tamir表示,“为了能够提供更多的EDA参考流程供双方客户选择,我们与华大九天共同完成了标准设计套件的验证工作,这些工具很易用并已经被纳入开放的设计生态系统。”

“构建一个平滑的混合信号IC设计流程对我们的设计水平提升至关重要,TowerJazz的PDK和华大九天的AMS设计流程相结合,大幅提高了我们的设计和验证效率。”全球领先的电源管理芯片设计公司O2Micro公司副总经理栗国星表示,“能够为我们的全球团队提供出色的技术支持服务也是我们选择华大九天的重要原因。”

“华大九天加入TowerJazz参考流程,为广大用户增添了全新的模拟/混合信号IC设计工具选择。这将进一步扩展双方的用户群体,并以多样性的解决方案为IC设计注入新的动能。” 华大九天高级副总经理吾立峰表示,“这是一次极具代表性的实践与合作。华大九天平滑且充满创新功能的模拟/混合信号IC设计全流程平台,与TowerJazz出色的服务相结合,将令我们的客户以更高的效率顺利完成数模混合芯片项目。”

相关活动

华大九天是TowerJazz全球技术研讨会(TGS)上海站的赞助商。本次会议将在2018年8月22日在上海博雅酒店召开,更多详情欢迎 点击这里

关于TowerJazz

TowerJazz是全球特种工艺晶圆代工的领导厂商。TowerJazz制造下一代集成电路(ICs),如消费品、工业、汽车、医疗及航空、国防等领域。TowerJazz的先进工艺包括广泛的定制化工艺平台,如SiGe、BiCMOS、混合信号、CMOS、RF CMOS、CMOS图像传感器、集成电源管理(BCD 700V)和MEMS产品。TowerJazz同时提供世界级设计支持平台,旨在完善其先进的技术,并支持快速准确的设计流程。此外,TowerJazz还向需要扩大产能的集成器件制造商(IDM)和设计公司提供技术优化流程服务(TOPS)。TowerJazz通过其位于以色列的两家工厂(150mm和200mm)、美国两个工厂(200mm)及日本的三家工厂(2个200mm,1个300mm),为客户提供额外产能满足客户的生产需求。

关于华大九天

北京华大九天软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本土主要的的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EDA)软件及集成电路知识产权(IP)提供商。在EDA方面,与集成电路设计及制造以及面板设计制造行业领军企业紧密合作,致力于提供数模混合/全定制IC设计、平板(FPD)全流程设计与TFT/OLED SPICE建模,SoC数字后端优化解决方案,以及晶圆制造厂相关服务业务如PDK开发,Spice模型提取以及晶圆制造大数据分析等,并不断拓展业务以覆盖更加全面的设计流程和领域;在IP方面,面向无线通信、智能家居、影音娱乐、电子测量、航空航天等应用,提供以高速接口为代表的数模混和集成电路IP,包含SerDes、AD/DA、Clock、PMU、Audio、Video及定制化IP设计服务。华大九天总部位于中国北京,在南京和成都设立全资子公司,并通过位于上海、深圳、硅谷等分支机构服务全球用户。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