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二季度净挣11亿美元,未来还持续看好!

2018-08-17 14:00:1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8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图形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发布截止7月29日的第二季度财报,当季营收31.2亿美元,同比增长40%,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31亿美元。

据悉,其每股收益为1.76美元,而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为1.66美元。

不过英伟达股价盘后一度下跌6%,二季度业绩好于预期,但三季度营收指引低于预期。

英伟达表示,预计第三财季营收为32.5亿美元。英伟达首席财务长科莱特·克雷斯(Colette Kress)周四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这一预期不包括数字货币芯片产品的贡献。

英伟达指出,二季度游戏芯片业务营收18.1亿美元,分析师预期为17.5亿美元;数据中心芯片业务营收7.6亿美元,分析师预期为7.44亿美元;专业可视化芯片营收2.81亿美元,此前分析师预期为2.57亿美元;汽车芯片业务营收为1.61亿美元,高于1.48亿美元的分析师预期。而来自原始设备制造商和知识产权(包括数字货币芯片)的营收为1.16亿美元,环比下降70%,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88亿美元。

克雷斯指出,“我们曾预计数字货币芯片产品营收将缩减至1亿美元,而实际营收为1800万美元。我们现在预计该业务营收对公司的未来贡献微不足道。”而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 Huang)则表示,公司高管目前认为数字货币芯片业务在本财年下半年不会成为公司的重要业务。

英伟达当季运营支出为8.18亿美元,较分析师此前预期高出约800万美元。

第二财季结束后,英伟达发布了新一代显卡图灵(Turing)。克雷斯表示,基于Turing的新一代显卡将在第四季度上市。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Mitch Steves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由于产品转型(Turing显卡),造成游戏需求疲软。”与此同时,英特尔已经开始测试自家显卡,意在挑战英伟达的市场地位。

英伟达前景持续看好?

尽管中美紧张的贸易关系在最近几周重创了一些科技股,但英伟达的股价依然强劲,虽然其约18%的营收来自中国。在过去的一年里,英伟达股价上涨了逾50%,表现远远超过半导体指数。在分析师看来,英伟达还将持续受益于其芯片需求。

在游戏业务方面,英伟达仍马力十足;新增长领域正在成型英伟达的两个主要市场视频游戏和数据中心芯片的需求依然强劲。今年第一季度,来自数据中心业务的收入飙升了71%,贡献英伟达超一半收入的游戏业务销售额也大幅增长了68%。

英伟达也受益于个人电脑市场的蓬勃发展,在这个市场上,显卡的供应仍然十分紧张,这使得芯片制造商可以制定更高的价格。此外,英伟达还为其图形芯片找到了新的增长领域,也推动了这家公司取得如此成功的业绩。例如,数据中心运营商越来越多地使用英伟达产品来执行人工智能并行计算。

除目前贡献了英伟达60%收入的游戏业务外,英伟达的高端图形芯片还进入了加密货币挖矿领域。此外,由IBM(NYSE:IBM)开发的全球最强超级计算机之一也采用了英伟达Tesla V100图形处理器。

之前,分析师们认为,加密货币挖矿业务可能成为软肋英伟达第二季度财报中的一项风险是,高度动荡的加密货币挖矿业务不断萎缩。第一季度,加密货币矿商向英伟达贡献的销售额达到2.89亿美元。根据英伟达最新业绩指引,其第二季度加密货币挖矿业务的收入可能会下降三分之二。尽管英伟达的加密货币挖矿业务可能遭遇挫折,但分析师们认为,英伟达的游戏和数据中心产品的销售业绩将不断提高,足以抵消任何加密货币挖矿业务收入的损失。英伟达在游戏和数据中心行业的绝对主导地位将使其利润率保持在较高水平。

2018年第一财季,游戏业务为英伟达毛利率的同比增长贡献了510个基点,按非GAAP计算,2018年第一财季毛利率为64.7%。

尽管加密货币挖矿业务短期的不确定性以及当前的贸易争端均构成了风险,在加上谷歌TPU的出击,还有Tesla自研芯片的威胁,但我们依然不认为英伟达的长期前景会受到重大威胁。该公司正在多个市场寻找增长点,如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数据中心运算,其前景依然非常光明。

图灵架构是英伟达新的杀手锏?

 

8月15日消息,据GamesBeat报道,英伟达表示,随着英伟达图灵图形处理单元(GPU)架构的推出,该公司“重新发明了计算机图形学”。该架构将成为未来一系列图形芯片的基础,这些芯片将专注于实时光线追踪,或高度真实、物理精确的图形。

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SIGGRAPH 2018计算机图形与交互技术大会上,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 Huang)发表主题演讲时说,新设计是“CUDA GPU自2006年发明以来的最大飞跃”。该架构可比上代架构快5倍的速度处理图形。图灵的新RT Cores(光线追踪核心)可以加速光线追踪,而新的Tensor Cores(张量核心)可以用于人工智能推理,这两种功能首次结合起来,使实时光线追踪成为可能。

黄仁勋表示:“这是我们在一代人的时间里所实现的最大一次飞跃。”这两个引擎以及更强大的模拟计算和增强栅格化,开创了新一代的混合渲染功能,以推动该公司所说的2500亿美元视觉效果产业前进。英伟达表示,混合渲染可以实现相当于电影质量的交互体验、由神经网络提供的惊人效果以及高度复杂模型的流体交互。

黄仁勋表示,第一批使用图灵架构的芯片是Nvidia Quadro rtx8000、Quadro rtx6000和Quadro rtx5000 GPU。他说:“图灵架构是英伟达十多年来在计算机图形学领域最重要的创新。混合渲染将改变这个行业,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美好设计、更丰富的娱乐以及更多的互动体验。实时光线追踪的到来是我们行业的圣杯。”

图灵架构是英伟达第8代GPU架构,它也是第一种光线追踪GPU架构。通过使用图灵的混合渲染功能,应用可以六倍于上一代Pascal的速度模拟物理世界。分析公司JPR首席执行官乔恩·佩迪(Jon Peddie)在声明中称:“这是计算机图形史上的一个重要时刻,英伟达在我们预想的5年前就提供了实时光线追踪。”

图灵架构有专门的光线追踪处理器,称为RT Cores,它加速了光和声音在3D环境中以每秒10 GigaRay速度传播的计算。图灵的实时光线跟踪速度是上一代Pascal的25倍,而GPU节点可以超过CPU节点30倍的速度进行最终帧渲染。

Cinesite首席技术官米歇尔·西奥莱特(Michele Sciolette)表示:“Cinesite很自豪能与Autodesk和英伟达合作,将Arnold引入GPU中,但我们从未期望看到如此戏剧性的结果。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更快、更频繁、更高质量的设置迭代。这将彻底改变我们的艺术家的工作方式。”

图灵架构还具有Tensor Cores(即人工智能子处理器),它可以加速深度学习训练和推理,每秒可提供500万亿张量操作。这个性能级别支持AI增强的特性,可用于创建具有强大新功能的应用程序。这些包括DLAA (深度学习抗锯齿),这是高质量运动图像生成的突破,其他应用还包括去噪、分辨率缩放和视频调速。基于图灵架构的Quadro GPU将于第四季度上市。 ​​​​​​​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