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 全面屏 、刘海屏、无限屏、美人尖之后,OPPO R17又首发采用了“ 水滴屏 ”设计,而不少网友对于水滴屏是什么意思不太了解,下面明美无限通过水滴屏和刘海屏的区别对比,带大家通俗易懂的了解下。

水滴屏是什么意思?按照OPPO的说法,水滴屏是一种生动视界的点睛之笔。是一滴水,也是活力的源泉。OPPO R17水滴屏的顶部曲线取自水滴即将落下的一瞬,它处于动静之间,用于无线的可能性,即刻唤醒水滴屏,感受溢于屏幕上的生命动力。

通俗的说,水滴屏其实就是水滴全面屏,它并非是一种屏幕玻璃材质,而是从形状、工艺上命名的一种是手机屏幕正上方由于追求极致边框而采用的一种手机显示屏解决方案。

水滴屏和刘海屏的区别

水滴屏相比刘海屏,顶部非屏幕区域明显收窄,有利于提升屏幕屏占比,另外水滴屏占用屏幕的空间很少,不会影响屏幕顶部的信号、时间等标识显示,相比被不少人吐槽的刘海,显然要漂亮的多。

其实,水滴屏在形状上类似美人尖,但比美人尖形状更有意境。一般全面屏手机顶端为摄像头、听筒、传感器等保留的非显示区域。而水滴往往是隐藏听筒设计,仅前置摄像头位于水滴形状区域,并且形状也像是即将要掉落的水滴而得名。不得不说,“水滴屏”的样式比美人尖又更加好看了一点,很是独特。

好了,以上就是水滴全面屏相关介绍,这种全面屏由OPPO R17首发,今后会有更多手机采用这种全面屏设计方案,如一加6T已经确认使用水滴屏,华为Mate20也传闻将使用这种屏幕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