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刚性OLED销售在中国市场拓展初见成效

2018-08-23 14:00:39 来源: 电子发烧友

三星 显示正积极拓展在中国市场的刚性 OLED 销售,并已初显成效。今年,魅族、小米、OPPO、vivo、 华为 推出的新款智能机均采纳三星刚性OLED。随之工厂嫁动率和下半年业绩也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8月21日据业界资讯,今年上半年,三星针对中国主要智能手机品牌厂商进行了刚性OLED屏的大力推广。三星内部知情人士表示,推广方案足以与低温多晶硅(LTPS)、非晶硅(A-si)LCD抗衡,当然也有去年签署的合约的关系。

去年,三星针对有线上销售优势的厂商加强推广,当中以小米、华为、魅族为主要企业。现如今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线上销售比重达30%,为全球最大规模。在市场成长停滞不前的情况下,线上销售可以及时反映出消费着需求,并有利于品牌厂商加快新产品迭代周期。

但问题的关键还在于成本。若采用柔性OLED、高性能系统、高容量存储时产品竞争力虽会提高,但成本压力却也随之变大。这也是中国企业为什么选择增加中低端产品线,并在屏下指纹识别、多样化色彩选项、相机性能等方面下功夫的理由。而具有价格竞争力的刚性OLED的接受度也会更高。

业界人士表示,三星显示刚性OLED产线嫁动率在平均水平以上(80%左右),这也是三星积极应对智能手机产业变化趋势,做出的对策正中要害。

另一位业界人士还表示,用LTPS或者A-si LCD做Nortch(刘海屏)或屏下指纹识别的情况下,其成本与刚性OLED相差无异。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