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回应“不招中国人”流言!

2018-08-24 14:00:2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日前,国内媒体报道,据荷兰当地留学的华人爆料,在他向ASML投递简历之后,遭到了光刻巨头的拒绝。按照爆料者的说法,相关人在拒绝邮件中表示,因为ASML公司受到美国政府禁止,不能招收中国员工,网传邮件如下图所示:

在中兴制裁刚平息不久,中美贸易战剑拔弩张的时候。这则新闻出来了以后,刺激整个中国大陆半导体从业人员的神经,也引起了国内半导体从业者的广泛担忧。大家关注的点在于,如果美国真的能禁止ASML招聘中国人,那么就可以禁止ASML卖光刻机给中国。如果这真的属实,这将会给国内半导体产业带来重大打击。

众所周知,ASML提供的光刻机是集成电路制造中最重要的一环。尤其是在制造7nm以下先进工艺芯片必须的EUV光刻机方面,ASML更是全球独家供应。换句话说,能否获得他们的光刻机,是晶圆厂制造能力能否继续前进的一个决定性因素。现在无论是三星、台积电或者Intel,也都开启了EUV制造计划。国内的晶圆厂想进一步发展,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之内,都必须依赖于ASML的支持。

针对这件事,半导体行业观察向ASML官方求证。他们严正表示:

这是个不实传言,

This is not true,

ASML招人的时候一般不会有国籍限制,

ASML would like to emphasize that there is no general restriction in hiring any nationality.

我们欢迎来自全球各地的工程师。

We welcome engineer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ASML可以并将持续欢迎符合职位需求的中国籍人员加入公司高科技产品的研发、工艺和服务团队。

ASML can hire and is still hiring Chinese nationals who can work on  ASML’s high tech products in development, engineering, service etc - also in the Netherlands.

但是他们也表示,对于ASML某些在美国本土开发的高新技术,包括中国在内的大约二十个国家的人需要先获得美国的相关许可证,ASML才能将其招进这些技术的相关团队。

However, for certain technologies (that were originally developed in the US) Chinese nationals (as well as nationals from roughly 20 other countries) require a US export license before ASML can assign these employees to work on these technologies.

但这并非新出的规定,事实上美国在多年前就已开始实施。

This is not a new situation as this has been the procedure for years.

ASML进一步指出,当然这个规定目前看来有较过去严格的趋势。

Under the current US administration, the conditions for granting the permits have become stricter and the procedure takes more time.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