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伟民博士当选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集成电路分会首任会长

2018-09-02 14:00:08 来源: 电子工程世界

9月1日下午, 上海交通大学 校友会集成电路分会成立大会暨集成电路助力人工智能产业化高峰论坛活动在徐汇校区文治堂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携集成电路产业及相关领域校友代表共约70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共绘交大集成电路产业新蓝图。

成立大会上,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冒巍巍提名了《上海交大校友会集成电路分会理事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该名单获得全场一致通过。

芯原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 戴伟民 博士当选上海交通大学集成电路分会首任会长。

戴伟民表示,近年来,国内集成电路领域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集成电路分会的成立不仅有利于促进活跃在集成电路相关领域的校友间交流。

分会也将成为校友与母校联系的重要纽带,并构建校友产业互助平台,为加速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张安胜为本次成立大会致辞,他指出,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和经费数已经连续九年全国第一的基础上,上海交大紧锣密鼓的进行着各项产学项目:如即将开展的李政道研究所实验楼建设启动会;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与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共建海洋学院、极地深海技术研究院;与复星签约,共同助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等。

他表示,今天成立的集成电路行业分会是上海交大行业校友组织成立仪式中规模最大的一次。该分会积极响应国家和民众的集成电路发展呼声,不仅加强了业内校友之间的联系合作,还为集成电路产业不断输送高质量人才。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