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OLED面板将成为市场新宠儿

2018-09-06 14:00:22 来源: 电子工程世界

根据相关消息显示,以三星为代表的手机供应商预计将在2018年底或者2019年初期推出首批可折叠智能手机,这一趋势将推动行业对 柔性OLED 面板的需求。

虽然三星显示在柔性OLED领域发展最快,但京东方也正在迎头赶上,旨在与三星竞争,从而获得苹果OLED面板订单。

为了应对日益激烈的竞争,LG Display也在加速相关技术的发展,旨在于2019年中期开始向手机制造商提供OLED面板,即使数量不多;同时还将缩小与三星在中小尺寸OLED面板领域的差距。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手机制造商推出的大多数可折叠智能手机型号都采用了内折叠式设计,用于柔性显示器的配置;与采用外部配置的显示器设计相比,技术复杂性降低了许多。然而,具有折叠设计的显示器仍然必须克服诸多问题,如灰尘容易进入柔性显示器的曲面,还要进一步提高柔性显示器的折叠次数。同时,随着可折叠模型的公开,柔性OLED面板的开发也从以可弯曲模型为重心的第一阶段转移到了以曲率半径小于1.0R的可折叠面板开发为重心的第二阶段。

由于基板在柔性OLED面板生产中发挥关键作用,材料供应商们也推出了具有高透光率、耐热性和低热膨胀系数的无色聚酰亚胺(PI),因此是生产柔性OLED面板的理想选择。

据悉,三星显示可能已经完成了曲率半径小于1.0R的OLED面板的开发,并且正在对通过三星电子提供的面板制造的可折叠智能手机展开相关测试。与此同时,LG Display预计将在2019年底设定的原定时间之前完成其1.0R OLED面板的开发流程。

责任编辑:Soph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