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重新调整两大体系集中发展的战略

2018-09-19 14:00:33 来源: 电子发烧友

三星 电子将重组中低价智能手机品牌和产品群。这反映出三星电子智能手机战略变化为将强化中低价智能手机和高端产品作为两大体系集中发展的战略。

根据业界9月17日消息,三星电子将取消GalaxyJ品牌,同时扩大Galaxy A系列产品群。多数业界相关人士称“三星正在推动将J系列与A系列统合的方案”,并称“正在重新制定中低价品牌和产品战略”。

A系列是三星电子标榜为“准高端”的中价机型。其特征是具备与Galaxy S系列或No te 等旗舰型产品相近的性能,同时价格又相对便宜。J系列是比A系列在性能和价格上更低一级的机型。按照等级分类的话位于中价和低价之间。

据说,三星电子将把目前J系列水准的性能和价格区间的产品并入A系列,最终扩大A系列的产品线。

另外,三星将新推出M系列的产品。M系列是代替目前的GalaxyON系列的品牌。ON系列主要对中国和印度销售。在韩国作为低价线上专用机型流通。因此,预计M系列是三星新设立的低价产品群。

三星电子宣布推出新型Galaxy A产品,三星电子14日发行了关于三星将于10月1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W酒店举行Galaxy新产品发布会的邀请函

三星扩大Galaxy A系列,新设低价品牌M系列,业界解读其意图是为了扩大中低价智能手机的销售量。

Galaxy A是继Galaxy S后的三星智能手机中品牌认知度较高的品牌。前置双核摄像头等新技术的应用甚至早于旗舰机型,已经形成了准高端机型的品牌形象。三星电子计划利用Galaxy A高认知度的优势条件来增加产品线,扩大销售量。

新登场的M系列被解读为是为了应对中国的低价手机。有传闻称三星甚至考虑将积极采用中国产的零部件,着重在价格上。意图是为了牵制以低价为武器不断蚕食印度、中南美、东南亚等新兴市场的中国智能手机。

三星电子在旗舰机型上销售业绩不佳。而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追击却非常猛烈。三星不得不依靠中低价智能手机事业来弥补业绩,维持市场占有率。

三星Galaxy On7 Prime

三星电子为了强化中低价智能手机事业,在6月份重新调回了在龟尾事业场负责生产技术的朴吉宰副社长,出任水源无线事业部本部开发室下的全球硬件开发Team长的职位。全球硬件开发Team长是统筹负责中低价智能手机开发的职位。朴副社长赴任后,三星电子将积极在中低价手机上搭载新技术,展开积极的攻势。品牌和产品群的重组也是强化中低价手机事业的一环。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