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升级再波及逆变器产业

2018-09-20 14:00:14 来源: ofweek

特朗普政府于周一公布了备受外界关注的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清单。

这一清单,使得中美贸易战打入 太阳能 市场的另一个环节: 逆变器 。

声明表示,10%的关税将在9月24日生效,并在2019年1月1日提升至25%。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清单,包括逆变器和非锂电池产品。

据Wood Mackenzie Power&Renewables的高级太阳能分析师Scott Moskowitz称,25%的关税高于业内许多人的预期。尽管美国逆变器制造业只占据了市场的一小部分,但根据供应链对中国的依赖程度,关税将对参与者产生不同的影响。

由于阳光电源和华为的整个供应链都在中国,因此他们将受到最大的影响,但Moskowitz表示,美国住宅太阳能市场会相比大型电站项目和工商业分布式项目受到更大的影响,而Enphase和SolarEdge,占据90%以上美国住宅市场份额,在中国拥有大型供应链的逆变器商,或许将受到最广泛的影响。Enphase和SolarEdge都曾宣布计划将他们的[北美]产品的生产转移到其他市场 - 墨西哥和罗马尼亚,但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

据Moskowitz称,在欧洲和印度拥有制造基地的公司,如SMA,施耐德电气和PE等,则最可能是关税的受利者, Yaskawa-Solectria Solar(安川美国太阳能公司)目前拥有最多的美国制造能力。

根据WoodMac最新的美国 光伏 定价报告,2018年上半年的逆变器占住宅 光伏系统 每瓦2.95美元的0.21美元,约为7.1%,由于系统价格继续下降,预计到2023年底,每瓦价格将降至0.14美元到0.13美元。WoodMac称,非安装软成本将继续弥补系统价格的大部分,其次是组件成本。关税可能会增加一些供应商的逆变器成本。

2018年,对美国太阳能产业来说是关税重重的一年,但与最坏预测情况相比,市场影响微乎其微。中国的供过于求推动了价格的持续下跌,从而缓解了关税的潜在影响。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