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RISC-V产业联盟(CRVIC)在沪成立

2018-09-21 15:46:27 来源: 互联网

今天上午(9月20日),中国RISC-V产业联盟(China RISC-V Industry Consortium (CRVIC))成立大会在上海集成电路行业协会成功召开。由上海芯原、芯来科技、上海赛昉科技(SiFive China)、杭州中天微、北京君正、兆易创新、致象尔微电子、乐鑫科技、时芯电子、展讯通信、地平线、晶晨半导体、华大半导体、格易电子、上海高性能集成电路设计中心、上海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上海物联网行业协会等单位共同发起的中国RISC-V产业联盟正式宣布成立,上海芯原担任联盟首任理事长单位。

中国RISC-V 产业联盟致力于集聚和整合国内RISC-V创新力量,助推RISC-V产业生态的建设,提升中国企业在RISC-V 指令集创新、标准制定中的影响力;同时,加快RISC-V 的市场推广和产业化应用,助力形成有效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共性技术协作开发机制、知识产权合作机制等长效机制,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中国RISC-V 产业联盟由国内外RISC-V领域重点企业、研究机构、行业协会联合发起成立。中国RISC-V 产业联盟将秉承“开放、合作、平等、互利”的原则,夯实RISC-V 产业技术基础,促进形成贯穿IP 核、芯片、软件、系统、应用等领域的RISC-V 的产业生态链。
 
中国RISC-V产业联盟将从以下几点着手相关工作:
 
一是搭建产业交流平台,推动RISC-V 广泛应用。
二是推动RISC-V 人才培养,建立高校培养计划。
三是推动会员协同发展,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四是承接RISC-V 全球基金会活动,深化国际合作交流。
 
中国RISC-V产业联盟的宗旨为:汇聚优势资源,以市场机制为主体,辅以适度统筹协作,提升中国在RISC-V标准和技术开发中的参与度,加快完善国内RISC-V“IP核—芯片—软件—整机—系统”产业生态体系,同时促进中国产业界、学术界、投资界对RISC-V产业发展支持。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