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高科前三季盈利暴增393%

2018-10-15 14:00:1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昨日晚间,风华高科公告修正其前三季盈利数据,据公司公告透露,今年前三季,公司盈利86,000万元–90,000万元,同比增长371.19%-393.10%。按照他们的说法,报告期内,受益于公司主营产品市场需求向好、产品价格上涨以及产品结构调整等积极影响,公司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超出原预告范围。

风华高科子要从事研制、生产、销售电子元器件、电子材料等业务。公司主营产品为电子元器件系列产品,包括 MLCC、片式电阻器、片式电感器、陶瓷滤波器、半导体器件、厚膜集成电路、压敏电阻、热敏电阻、铝电解电容器、圆片电容器、集成电路封装、软性印刷线路板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包括消费电子、通讯、计算机及智能终端、汽车电子、电力及工业控制、军工及医疗等领域。

据介绍,风华高科具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是目前国内片式无源元件行业规模最大、元件产品系列生产配套最齐全、国际竞争力较强的电子元器件企业,拥有完整的从材料、工艺到产品大规模研发制造的产品链,具备为客户提供整体配套及一站式超级市场服务和协同设计增值服务能力。

近年来,全球电子元器件供需紧张局面仍然持续,尤其公司主营产品片式电阻器、MLCC等持续保持供不应求的态势。这就推动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8,114.03万元,同比增长41.38%;实现利润总额50,070.55万元,同比增长257.45%;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1,370.33万元,同比增长270.40%。其中尤其以片式电容器增长最猛。从下图我们可以看到,今年上半年,风华高科的片石电容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91.67%,脑利率也高达57.8%。

主营业务构成

能获得这样的收益,得益于公司持续推进以引领主业发展为目标的技术研发、创新和服务体系,着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一是通过统筹科技创新资源聚焦主业研发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加大对主业的服务支撑力度;二是完成可靠性检测分析中心的建设和试运行,完成9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对接工作,公司主营产品合格率稳步提升,为加快公司阻容感核心材料国产化、促进公司主营产品质量可靠性提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三是超小型化技术、高容高耐压产品取得新的突破,先后完成了MLCC、片式电阻器、电感器、压敏电阻等重点产品的 汽车质量管理体系IATF16949认证,完成了压敏电阻、电感器件等产品的AEC-Q200车规试验认证。

但公司因为财务相关问题,而遭到了证监会的多次去函询问并立案调查。

2018 年 8 月 7 日,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粤证调查通字 180161 号),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根据函件披露,监管局发现风华高科存在以下问题:

一、重大会计差错问题。2015年12月,你公司将对广州鑫德电子有限公司和广州天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共计850.4万元的应收债权转让给第三方公司,转让价格为680.32万元,并于2016年3月收到债权转让款。2016年1月,你公司将对广东新宇金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亚利电子有限公司共计5468.66万元的应收债权原价转让给第三方公司,并于2016年3月收到转让款。2017年12月,你公司向第三方公司原价回购了5468.66万元应收债权,并于2018年2月支付了债权回购款。经核实,上述应收债权并未实质发生转让且转让时应收债权已预计难以按期收回,导致你公司2016年财务报表存在重大会计差错。经追溯重述,你公司调减2016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279.55万元,2016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从调整前的13890.61万元变更为调整后的8611.06万元。

二、相关事项未履行董事会审议程序和进行信息披露。你公司于2016年3月1日召开总裁办公会议,研究确定涉及上述会计差错调整中4家公司合计6319万元应收款的处置方案。其后,你公司又分别于2016年12月12日和2017年12月26日召开总裁办公会议和党委专题会议,研究确定上述事项的后续处理方案。但你公司未按照《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将上述三次会议涉及的相关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并进行披露。

三、未及时披露董事会和监事会会议决议。你公司于2018年4月8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2018年第四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但未及时披露会议决议公告,直到2018年4月28日才进行补充披露。

由此看来,对风华高科来说,未来面对的不单是技术面的竞争。 ​​​​​​​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