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半导体公司指控华为偷窃其技术,华为否认!

2018-10-20 14:00:0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中美贸易纷争目前战火延烧到两国科技圈。美国一家由微软、戴尔支持的初创公司,近日向美国联邦法院提告,指控中国通讯设备制造巨头华为偷窃其半导体技术,华为方面则是否认该项指控。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这家总部位在加州的CNEX Labs公司及其联合创办人黄毅仁本周向德州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华为及其分公司Futurewei涉及一项长达数年的偷窃CNEX技术的计划。

报导称,黄毅仁过去曾经在华为任职,但华为去年对他提告,指控其盗取公司商业机密,并要求取得CNEX技术的详细讯息。引发双方对簿公堂的关键技术是固态硬碟(SSD)存取技术,这是大型数据中心管理庞大资讯的关键技术。

CNEX在提交给法院的文件中提到,黄毅仁曾在硅谷工作近30年,是9项美国专利的发明人,并在13项有待批准的美国专利应用申请中被列为发明人,这些智财权均归CNEX所有。

2011年鑑于黄毅仁在SSD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总部位于德州的Futurewei聘请他到该公司位于加州的分支机构工作,但Futurewei拒绝黄毅仁将他原有智财权售与该公司的提议。CNEX称,Futurewei后来试图透过一份雇用协议来获得这些智财权,但遭到黄毅仁拒绝。

CNEX指称,黄毅仁于2013年5月离开Futurewei之后,很快与其他人合伙创办CNEX,华为随即开始监视CNEX,包括假扮成潜在客户,试图用不当手段获取其技术。与此同时,华为起诉CNEX和黄毅仁,称他窃取公司技术,并挖走华为14名员工,让这些人带着中国技术加入他的新公司。 ​​​​​​​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