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选择华大九天AMS IC设计解决方案作为其前端设计平台

2018-10-25 14:00:0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 2018 年 10 月 23 日,北京)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 EDA )解决方案及集成电路知识产权( IP )提供商华大九天今日宣布,全球领先的电子产品提供商日本理光微电子株式会社(理光)已选用其模拟 / 数模混合信号( AMS ) IC 设计解决方案作为其前端设计平台主要流程。

华大九天AMS IC前端设计流程,包括模拟/数模混合电路设计平台(Empyrean Aether™ SE),高速高精度并行仿真器(Empyrean ALPS™),模拟/数模混合电路设计环境(MDE)为客户提供平滑高效的设计解决方案。

理光拥有全球领先的CMOS供电技术,跻身全球最大的移动终端及物联网电源管理芯片提供商行列。凭借先进的工艺和设计方法学,理光及其合作伙伴致力于提供值得信赖的电子器件产品。

理光设计部总经理Keiichi Yoshioka表示 ,

“ 我们独特的芯片产品功能,使得电路设计变得愈发复杂,迫切需要更高效的仿真工具,以完成不断增加的测试向量仿真以及更有挑战性的后仿真任务。在 华大九天的AMS IC设计前端平台的帮助下,我们不仅在追求更精确仿真结果的同时实现了2-4倍的仿真加速,还构建了符合我们设计特点的电路关键状态检查流程。 能够全方位满足定制化需求,提供及时高效的技术支持服务进一步推动我们选择华大九天作为合作伙伴 。 ”

华大九天首席技术官吾立峰表示 ,

“ 我们衷心的感谢理光对华大九天AMS IC设计平台和服务的信任。很高兴听到我们的仿真器Empyrean ALPS™能够支持独特的高压器件模型,并加快理光的后仿设计迭代速度。 愿双方的合作能够进一步帮助理光打造具有高可靠性的汽车电子芯片设计流程。 ”

关于理光

理光微电子集产品的企划,研发,生产,销售,品质管控于一体,拥有一整套完善的体系。理光微电子以世界率先实现产品化的CMOS模拟工艺技术为核心,面向手机市场提供了小封装、低功耗的电源IC,面向车载与工业市场提供了高耐压、大电流、高性能的电源IC,面向锂电池市场提供了小封装、高精度的保护IC,为客户的最终产品附加值的提高而贡献了力量。

关于华大九天

北京华大九天软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本土主要的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EDA)软件及集成电路知识产权(IP)供应商。在EDA方面,与集成电路设计及制造以及面板设计制造行业领军企业紧密合作,致力于提供数模混合/全定制IC设计、面板显示(FPD)全流程设计与TFT/OLED SPICE建模,SoC数字后端优化解决方案,以及晶圆制造厂相关服务业务如PDK开发,SPICE模型提取以及晶圆制造大数据分析等, 并不断拓展业务以覆盖更加全面的设计流程和领域。在IP方面,面向无线通信、智能家居、影音娱乐、电子测量、航空航天等应用,提供以高速接口为代表的数模混合集成电路IP,包含SerDes、AD/DA、Clock、PMU、Audio、Video及定制化IP设计服务。华大九天总部位于中国北京,在南京和成都设立全资子公司,并通过位于上海、深圳等地的分支机构和全球营销网络服务全球用户。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