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insights:2018年15大半导体供应商排名出炉,仅高通负增长

2018-11-13 14:00:09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IC Insights 在本月晚些时候发布的2018年McClean报告的11月更新中,对预测的2018年前25家半导体供应商进行了广泛讨论(本研究公告涵盖了排名前15位的2018年半导体供应商)。该更新中还还包括按了对按产品类型划分的IC市场(包括以美元计算的总量,出货量和平均销售价格)未来五年发展的详细预测。

据ICinsights预测,2018年全球前15大半导体(包括IC和OSD)销售排名如图1所示。其中包括七家总部位于美国的供应商,三家位于欧洲,韩国和日本各有两家,一家在台湾。

PS:在2018年4月初宣布成功将其总部位置从新加坡迁至美国后,IC Insights现在将Broadcom归类为美国公司。

在2Q18,东芝完成了设计180亿美元的,将其存储器IC业务出售给贝恩资本主导的财团的交易。东芝随后回购了该业务40.2%份额。财团名为BCPE Pangea的贝恩资本拥有东芝记忆公司(TMC)49.9%的股份。Hoya Corp.拥有TMC剩余9.9%的股份。新业主计划在三年内进行首次公开募股。贝恩表示,它计划支持该公司追求并购目标,包括潜在的大宗交易。

由于东芝内存业务出售的影响,上图所示的2018年销售业绩包括东芝其余半导体产品(例如,分立器件和系统LSI)和TMC的NAND闪存销售的总销售额。

总体而言,预计2018年前15家半导体公司的销售额将比2017年增长18%,比预期的全球半导体行业2018/2017增长16%高出两个百分点。其中,三大内存供应商三星,SK海力士和美光在2018年的同比增长率预计将超过25%,SK海力士有望在前15家公司中实现最高增长,在今年实现41%的销售增幅。

预计今年前15家公司的销售额至少将达到80亿美元,比2017年增加两家公司。IC Insights表示,2018年前15家公司中,将有9家将实现两位数的同比增长此外,有五家公司的增长率将达到20%左右,其中包括四家大型内存供应商(三星,SK海力士,美光,西部数据和闪迪)和英伟达。

在这个榜单中,预计排名上升的最大厂商是Western Digital / San Disk。根据ICinsights预测,该企业在今年的排名将上升三位至第12位。荷兰半导体公司恩智浦预计将下降两位至第13位,今年的销售额仅增长1%。在ICinsights的榜单中,表现最差的公司预计将是高通,今年半导体收入下降3%,这是唯一预计销售额下降的前15家公司。

英特尔在2017年第1季度是排名第一的半导体供应商,但在2017年第2季度被三星夺去了位置。它也从2017年全年排名中榜首的位置跌下来,这是自1993年以来一直保持的地位,连续独占25年之后的首次滑落。随着去年DRAM和NAND闪存市场的强劲增长,三星在2017年的总销量比英特尔多7%。预计今年韩国巨头的半导体销售额将比英特尔高19%

据ICinsights的数据统计显示,内存设备预计将占三星2018年半导体销售额的84%,比2017年的81%上升3个百分点,比2016年的71%上升10个点。此外,该公司2018年的非内存销售预计将增加仅为133亿美元,仅比2017年的125亿美元增长6%。相比之下,三星的内存销售额预计今年将增长31%,达到700亿美元。

排名前15的的厂商中,包括一家纯晶圆代工厂(TSMC)和三家无晶圆厂公司。如果台积电被排除在前15名之外,那么台湾联发科将排名第15位,据预计,该公司2018年销售额为79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1%。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