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尔精英完成一亿元A轮融资,清控银杏基金领投

2018-11-27 14:00:0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领先的芯片设计加速平台——摩尔精英 (MooreElite),成功完成 一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 本轮融资 由清控银杏及合肥高投受托管理的基金联合投资。

摩尔精英是领先的芯片设计加速平台,愿景“让中国没有难做的芯片”,业务包括“芯片设计服务、供应链管理、人才服务、孵化服务”,客户覆盖1500家半导体公司和50万工程师。摩尔精英为芯片及系统用户提供ASIC设计和Turnkey解决方案,从Spec/FPGA/算法到芯片交付,包括:芯片架构规划、IP选型、前端设计、DFT、验证、物理设计、版图、流片、封装和测试服务等;并支持Turnkey、NRE、专业咨询和驻场多种服务模式。 摩尔精英目前全球员工200人,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深圳、合肥、重庆、苏州、广州、成都、西安、南京、厦门、新竹和硅谷等地有分支机构。

摩尔精英在公司自2015年6月初创三年多的时间内取得了众多突破性进展,获得了众多行业客户、合作伙伴及投资机构的认可和支持。2018年,摩尔精英整体营收预计超过4亿元人民币。摩尔精英致力成为半导体行业的“阿里巴巴”,打造半导体基础设施——通过芯片设计服务解决客户研发资源瓶颈、加速芯片实现;依靠最全供应链渠道和资源整合优势为客户量产保驾护航;凭借人才和孵化服务为企业解决团队建设、公司后台和融资的痛点;让芯片设计公司,聚焦在最核心的产品定义和前端设计上,而将芯片实现、流片封测等环节剥离出去,由摩尔精英的规模化专业团队来交付,分工产生效能,规模产生优势。放眼未来,摩尔精英希望服务好平台上数千家行业客户,同时打造利益股权共享的芯片加速生态链,支持百亿美金数量级的裂变创业。

清控银杏创始合伙人薛军先生表示:“摩尔精英在中国半导体行业一直发挥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支持和帮助芯片设计公司,特别是中小创的创新和发展。这家年轻的公司,汇聚了一群经验丰富的半导体人才,覆盖芯片设计、流片、封装测试多个专业领域,并以其高效、敏捷、创新的商业模式,为行业带来令人振奋的变化。清控银杏认同摩尔精英的目标、商业模式和成长曲线,我们也将尽自己所能,帮助摩尔走得更远,为整个产业创造价值。”

合肥高新区半导体投资服务局领导表示:“ 2018年初,摩尔精英参加合肥高新区20个集成电路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并落地合肥,高新区见证了摩尔落地后的高速发展和强大执行力,并通过芯片设计、招聘培训等公共平台类服务助力本地企业发展,成为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我们期待未来摩尔精英有长足发展,并发挥好对全产业的积极推动作用。”

摩 尔精英创始人兼CEO张竞扬表示:“清控银杏在半导体投资领域的领先洞察、成功经验和广泛资源,将为摩尔精英专业化资本运作提供重要的支持。薛军先生过去成功投资了兆易创新、紫光展锐等多个顶尖芯片项目,帮助多家企业实现稳健发展,攀登到新的高度。合肥在本轮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大潮中,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成绩;合肥市委市政府及高新区管委会对摩尔精英也给予了极大鼓励和支持。非常感谢投资方的信赖,认同摩尔助力中国芯片产业的愿景;摩尔精英也将借力清控银杏、合肥高新投在集成电路产业上下游的资源,加快在全球的半导体专业服 务布局。

我们相信,未来的社会进步和科技革新,将由聚焦核心技术研发的“长板型公司”来引领。在摩尔精英不断努力构筑的半导体基础设施之上,成千上百家芯片设计企业,不用为“补齐短板”花费过多的资源,而是专注于让自己的长板更长,优势更强。”

摩尔精英,让中国没有难做的芯片。

今天,我们离目标再近一步。

关于清控银杏

清控银杏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控银杏”)是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由团队主导的创业投资管理机构,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广州、武汉、南通和美国硅谷设有办公室。 2016年,清控银杏成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实体子基金——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江苏南通有限合伙)——的管理人。目前,清控银杏团队管理的总资产规模超过百亿人民币,投资项目一百四十余家。

清控银杏团队自1999年开始从事早期科技投资业务,先后创立了“清华科技园孵化器”、“启迪创投”等机构品牌,形成了有明显特色的投资理念和团队文化,核心成员共事超过十五年,实现了优秀而稳定的基金收益,得到了包括中央财政在内各类出资人的高度认可和持续支持,多次获得极具行业影响力的奖项。

关于合肥高投

合肥高新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编号:P1031853,简称“合肥高投”)是合肥高新建设投资集团设立的一家专业从事风险投资、股权投资业务的管理机构,成立于2015年8月。合肥高投受托管理合肥高新区种子基金、中科高新(创新院)基金、天使基金(含4支专项资金)、亿创基金、产业基金、战新基金等,受托基金资产规模近30亿元。投资团队具有多年风险投资行业经验。公司借助高新区管委会的政府资源和合作伙伴的社会资源,为被投资企业提供产业链资源整合、协调政府关系、规范管理及资本运作、后续融资等全方位的增值服务,为推动高新区创新型企业的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于摩尔精英

摩尔精英是领先的芯片设计加速器,愿景“让中国没有难做的芯片”,业务包括“芯片设计服务、供应链管理、人才服务、企业服务”,客户覆盖1500家芯片公司和50万工程师。我们致力于提供ASIC设计和Turnkey解决方案,从Spec/FPGA/算法到芯片交付,包括:芯片架构规划、IP选型、前端设计、DFT、验证、物理设计、版图、流片、封装和测试服务等。 自2012年以来,我们的团队一直专注于积累技术能力,帮助客户实现最优芯片性能,并支持Turnkey、NRE、专业咨询和驻场等灵活服务模式。 摩尔精英目前全球员工200人,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深圳、合肥、重庆、苏州、广州、成都、西安、南京、厦门、新竹和硅谷等地有分支机构。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