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格力参与收购安世半导体,闻泰剑指双千亿目标

2018-12-01 14:00:0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昨夜晚间,闻泰科技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收购预案(修订稿),公告中披露,闻泰科技将联合格力电器、国联集团等投资者收购安世集团。收购完成后,格力电器、国联集团等投资者将换股成为闻泰科技的重要股东。

格力电器同日也发布《关于签订投资协议并拟参与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安世集团项目的公告》,公告指出,本次投资有利于公司加大与闻泰科技在通讯终端、物联网、智能硬件等业务上的合作。结合闻泰科技领先的智能终端产品研发生产优势、高通5G Alpha合作伙伴的资质以及安世集团在半导体领域的市场地位,公司与闻泰科技的强强联合将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龙头优势,挖掘潜在的业务合作机会。公司将借助闻泰科技的5G研发能力战略性布局5G产业链,以公司在空调领域的龙头优势为依托,紧抓5G平台下智能家居、物联网的巨大业务机会,塑造新形势下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在智能家居、智能装备、通信设备等领域的“多元化”稳健协调发展,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和影响力,提升公司的整体业务能力。

这次合作对于格力来说,那就是离做芯片的目标越来越近了,对于闻泰来说,则是有机会达成他们的双千亿目标。停牌近7个月的全球手机ODM龙头闻泰科技宣布,公司将于12月3日复牌,国内唯一的大型IDM企业安世半导体将随之登陆A股市场。

闻泰科技董事长张学政表示,安世半导体的产品填补了国内汽车电子、消费类电子、IoT市场的空白,安世提供的分立、逻辑、功率器件有1万多种热销产品,在全球有超过2万多个客户,其中安世在功率器件领域全球排名第一,逻辑芯片全球排名第二,功率器件全球排名第二。

安世半导体前身为恩智浦标准产品事业部,安世半导体融合设计、制造、封测于一体,属于典型的垂直整合半导体公司(IDM),盈利能力强,也是中国目前唯一拥有完整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的大型IDM企业,安世半导体年产量高达1000亿颗,在全球有11000民员工。

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秘书长王艳辉表示,安世半导体具有很强的标的稀缺性,收购安世半导体之后,安世半导体1万多名员工,将是中国发展半导体最优资源,同时在资金、政策、市场、人才的支持下,安世半导体的发展将会越来越好;未来对于已经打入华为、三星、OPPO、小米等终端厂商的闻泰科技而言,将可以更好地与安世半导体互补,提升核心竞争力。

此次收购完成后闻泰科技将成为中国最大的半导体上市公司,成功收购恩智浦的标准产品业务,对于整个中国半导体行业具有空前的意义,这是中国资本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后一次买到国际一流公司的核心技术及其优质资产,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高端芯片及器件的技术空白。这样的收购以后再也不会有了,从某种意义上说,安世半导体是无价的。

张学政表示,目前,安世半导体在欧洲市场有很大的销售额,但在中国市场销售额并不多,未来,安世半导体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将加速提升,我们将安世半导体带到中国市场,打造安世半导体成为中国半导体市场标杆性企业。

安世半导体是目前中资引入海外最优的半导体标的,也是近几年来我国半导体行业最大的一起跨境并购案,如今,安世半导体正被闻泰科技收入囊中。

据悉,目前闻泰科技已经制定双千亿目标,即1000亿市值和1000亿销售额,将有望在未来几年实现。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